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偷盗窃银行卡后再次折回欲偷身份证取款

2010年11月05日 16:00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遵义县鸭溪镇街上,一个小偷在数小时内,接连“光顾”同一居民家中,结果第二次巧遇主人在家。为了不被逮住,小偷拼命堵住大门不让主人出来,同时还将主人杀伤。

  昨日,家住遵义县鸭溪镇街上的邱先生向记者讲述了这件事。11月2日,他像往常一样去单位上班,下班后没有回家就直接参加同事的聚会。当晚10点左右,他回到家发现房门有撬过的痕迹,估计是被盗了,于是向辖区派出所报警。民警赶来后打开房门,经过清点家中财物,发现9800元现金和一部数码相机被盗,同时不见的东西还有一个档案袋,里面装有银行卡以及保单等物品。

  由于遭遇小偷的“光顾”,加上房门没有弄好,邱先生当晚就没有回到同事的聚会上。但是,就在次日早上9点左右,尚在床上睡觉的邱先生突然听到“开门”的声音。以为是妻子外出回家来了,鉴于门锁坏了不好开,于是赶紧起来开门。就在他开门的瞬间,看见的不是妻子,而是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男子在欲转身时,突然转身用力推门,并很嚣张地说道:“你最好不要出来,否则杀了你”。

  邱先生说,此时他明白是小偷第二次光顾,于是在努力推开房门的瞬间,左手从门缝里伸出去欲抓住小偷,结果手掌被小偷用匕首刺了一刀。趁这个空当,小偷迅速跑下楼……

  记者了解到,邱先生虽然受伤了,但还是追了300多米,可是小偷还是跑掉了。就小偷两次入室盗窃,鸭溪派出所民警推测,估计小偷认为家中没有人在家而第二次潜入,其目的可能是为了偷邱先生的身份证,以便取出卡上的存款。

  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该案。(贵州都市报 陈晓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