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充纪委干部征婚骗财色被批捕

2010年11月05日 16: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在网上冒充纪委副处级干部征婚,骗取女方财色。宝安区检察院近日以涉嫌招摇撞骗罪将刘某批捕。

  今年3月始,刘某先后在多家交友网站注册,并以此平台寻觅经济条件较好、愿意征婚交友的女性行骗。4月刘某在网站上结识了一名叫“圆缘”的女性,经多次线上交谈,了解到“圆缘”从湖南老家来深圳工作多年,有固定职业,急切盼望能觅得佳郎步入婚姻的殿堂。刘某见时机成熟,便伪造自己的身份和经历开始约会“圆缘”小姐。他谎称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在宝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是副处级的国家干部,并透露自己现已丧偶,以此满足“圆缘”小姐结婚心切的心理,从而达到了与女方发生亲密关系的目的。见“圆缘”小姐已对自己深信不疑,刘某便从“骗色”到“骗财”,他谎称单位有分房福利,但是尚需补缴部分改造款,骗得“圆缘”小姐多年的储蓄6万元,之后就消失不见。“圆缘”小姐到宝安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查无此人,方才如梦初醒,向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根据线索将刘某抓获。经查,刘某与其配偶就居住在宝安区,夫妻感情较好,他先后冒充罗湖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南山区政府机关工作人员等身份行骗多起。(石义胜 聂光晶)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