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被辞司机制造绑架案索70万元 女经理险遭活埋

2010年11月06日 16:06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疑人落网 闫志国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名嫌疑人从受害人银行卡中支取8万元,两人落网,受害人平安

  元氏县的三个无业小青年,为了谋财,绑架(河北)省会某公司销售经理小苑(女,化名),差一点将人活埋。桥西公安分局维明刑警中队抓获其中两名嫌犯,小苑平安回家。

  上班路上女经理遭绑架

  据维明刑警中队副队长周保波介绍,10月29日早晨7时20分,小苑像往常一样骑电动车到单位上班,当行至裕华西路与友谊大街交叉口附近时,路边蹿出两名男子突然将她推倒在地,然后抓住头发强行拉上前边停放的一辆白色轿车,沿裕华西路向西绝尘而去。事后当事人小苑说,这些人上车后用一件毛衣蒙在她的头上,然后用胶带纸缠住,不停地对她进行殴打。其中一人恶狠狠地说:“别喊!我们只要钱,出70万,不要你的命!”

  直到当日上午9时20分,小苑所在单位的员工仍没有见到她的身影,电话打不通,人又找不着。担心小苑出事,公司领导派出人员四处寻找,直到当天下午,在出事地点,有员工发现了小苑的电动车扔在路边,以为出了交通事故。大家找到桥西交警事故中队查寻,也没有小苑的信息。公司领导查找小苑银行账号,发现两张银行卡上少了好几万元,于是报了警。

  蹊跷电话锁定嫌疑人

  维明刑警中队接到报案后,觉得案情重大,中队长王卫民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发现电动自行车的地段附近有一家银行,警方调取这家银行的室外监控录像,发现早晨7时20分,两名男子推倒当事人小苑,将她架上一辆白色轿车。画面非常模糊,看不清车牌号,由此断定小苑遭人绑架。根据受害人所在公司提供的相关情况,警方立即赶到银行将小苑的账号冻结,侦破工作及时展开。

  就在警方展开侦查时,小苑的司机突然接到一个电话,此人询问公司近况,而且还打听公司有无发生意外情况。得知小苑经理失踪后,打电话者匆匆挂了电话。打来电话的是事发一周前被公司辞退的司机于某(男,26岁,元氏县人),此人之前给小苑开车,因常常喝酒误事,10月22日被公司辞退。

  于某的电话打得很蹊跷,警方了解相关情况后觉得于某很可疑,断定此人有作案动机。

  三个嫌犯抓了俩

  10月30日凌晨,于某再次打电话,给新任司机说是有要事相商,按照民警的安排,新任司机满口答应,并且说好见面地点。1时许,在南二环某小区,于某刚一出现就被民警抓获。于某承认绑架了小苑。

  就在审讯于某的时候,警方得知,受害人小苑被于某的同伙扔到南二环与清水街交叉口一带。警方查明,于某的另外两个同伙分别是邵帅(男,26岁,元氏县人)和邵凯(男,26岁,元氏县人),他们因为手头缺钱,密谋绑架小苑,10月22日于某被开除后,他们决定在10月29日早晨动手,并且事先踩好了点,实施了绑架。

  根据嫌疑人于某的交代,11月4日,警方在正定县将犯罪嫌疑人邵凯抓获归案。

  受害人差点被活埋

  昨日上午,在维明街刑警队,受害人小苑说起当时的情况仍然心有余悸。小苑说,10月29日,被歹徒绑上车后,她被拉到鹿泉市龙凤湖,嫌疑人对她实施殴打,开口要70万元现金。小苑说自己没有那么多钱,嫌疑人对她再次毒打,搜走手机、身上的两张银行卡,然后逼她说出密码。两张卡共有8万余元现金,两名嫌疑人将受害人看押在车上,另外一名嫌疑人到银行取钱,一共支取了6万余元,直到柜员机不再提供服务。他们第二天凌晨再去支取现金,期间由嫌疑人于某外出打电话给受害人的新任司机,打探消息,想知道公司是否报警,然而正是这个电话暴露了嫌疑人的身份。

  10月29日晚上,嫌疑人开着车,拉着受害人在铜冶、抱犊寨等地四处乱转。其间他们买好铁锹,将铁锹把锯短,准备支取完现金后,将受害人小苑活埋。

  10月30日凌晨1时许,看押小苑的邵帅和邵凯打电话给前往打探消息的于某,可是电话无法接通。两人觉得情况不对,又发现小苑的银行卡已被冻结,取不了现金。两人惊慌失措,匆忙将受害人小苑推下车,落荒而逃。

  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邵帅、邵凯,开着轿车一路狂奔,在260医院附近找到一家浴池,忐忑不安地过了一夜,第二天二人分开逃亡。11月4日晚上,邵凯被警方抓获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正对邵帅展开抓捕。

  昨日,犯罪嫌疑人于某、邵凯已被刑拘。(文中嫌疑人均为化名)(董世杰 韩晓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