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老婆“红杏出墙”老公绑情敌索赔 夫妇被判刑

2010年11月10日 14:5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得知在福州打工的妻子有外遇后,长乐男子林某竟想出了联合妻子勒索“情敌”3万元的主意,并付诸实施。日前,仓山区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林某夫妇有期徒刑各两年。

  林某曾因抢劫坐过牢,刑满释放后跟小丽(化名)结婚。平时,他在外地做生意。两年前,不甘寂寞的小丽认识了来长乐打工的陈某,两人双双到福州市仓山区打工,并租房同居。

  今年春节,林某得知老婆有外遇,非常愤怒,几经思考决定绑架陈某“索赔”。小丽经不住林某的劝说,也同意了。2月16日,小丽打电话对陈某说,同意和他在一起,约他在仓山区盖山镇相见。陈某如约前来,被早已守候在此的林某以及他叫来的几名男子强行扭上车,送往长乐漳港万沙村。

  林某恶狠狠地向陈某提出要3万元钱“赔偿”,否则不放人。陈某自知理亏,打电话向弟弟借钱,弟弟报警。当天深夜,警方将陈某解救出来,林某夫妻被抓。

  仓山区法院经审理,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林某夫妇有期徒刑各两年。(陈鸿星 金晓静)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