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母女坐班车插队照片被曝光 重复索赔遭法院驳回

2010年11月10日 17:2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乘坐班车因排队顺序发生争执,石先生在小区论坛上张贴了“插队者”秦女士及女儿的照片,此举引起对方强烈不满,并将他及论坛版主一同告上法庭。日前,市一中院作出维持原判的二审终审判决:对秦女士的诉请不予支持。

  秦女士与石先生同住一个小区,开发商为小区业主出行方便,在小区门口提供了去地铁站的固定班车。2008年8月,秦女士母女与石先生为班车乘车排队顺序发生争执。时隔一年之后,秦女士意外在网上发现他们母女那天乘车排队的照片出现在小区业主论坛上,并附侮辱性的标题,小区的部分业主都在论坛上陆续发表了关于此事的评论。秦女士随即报警,派出所对石先生作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在秦女士提出删除帖子的要求后,网站也删除了此贴内容。

  今年4月,秦女士以侵害名誉权为由向一审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石先生赔礼道歉,并与论坛版主共同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为平息矛盾,法院根据秦女士要求,由她邀请了小区六位业主在现场见证,由石先生当面向她进行赔礼道歉。然而几日后,秦女士写信给法院认为,石先生的握手道歉并非自愿,也不诚心,而且她女儿并没有插队,石先生是过错者,请求法院判令石先生赔偿。一审败诉后,秦女士上诉至市一中院。

  市一中院认为,由于石先生在一审中已向秦女士进行了赔礼道歉,所以在石先生对该部分民事责任已经履行完毕的情况下,秦女士再次要求石先生承担赔偿责任的上诉请求,法院不予支持。(刘慧)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