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0男子经营色情网站受审 只为享受免费淫秽资源

2010年11月11日 09:56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名被告人在法庭上 李自庆 缪海燕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名因“色”惹祸男子南京同堂受审

  当不拿钱版主为享免费淫秽资源

  10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特大传播淫秽物品及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名因“色”惹祸打理“风流天下”色情网站的被告人同堂受审。另据悉,“风流天下”只是“人性联盟”色情网站下的一个子网站,该案一举告破后,共有60余人落网,其余被告人均被另案审理。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12月至2010年3月间,费翔、刘涛等19名被告人通过应聘及相互推荐的方式,先后成为“人性联盟”色情网站旗下“风流天下”子网站各版块的超级版主或版主,在明知该网站有大量淫秽文章和淫秽视频的存在,而允许、放任其存在。案发后经鉴定,该网站共发布淫秽文章23560篇,淫秽视频336部。2009年年初至2010年3月间,被告人周冕在担任“风流天下”网站管理人员期间,在明知该网站中存在大量淫秽文章、视频及该网站站长张海涛(另案起诉)利用该网站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情况下,仍然对该网站进行管理,维护该网站的正常运行,并从中获利上千元。据此,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费翔、刘涛等19人的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被告人周冕的行为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鼓楼区法院原打算利用一整天的时间来审理此案,但由于庭审中各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使得案件审理在中午12时便告结束。鉴于该案被告人人数多等情况,法院为慎重起见没有当庭作出宣判,将择日作出判决。

  采访中笔者发现,在本案20名被告人中,年龄最大的39岁,最小的23岁,他们分布在北京、天津、黑龙江、江苏等10个省市,其中不凡高学历的精英人才。这些人之所以卷入此案,且绝大多数人充当不拿钱的版主或超级版主,主要原因乃精神空虚寻求刺激,加入希望不花钱而能看到网站里更多的淫秽文章和视频。更为可悲的是,这些人直到身陷囹圄才知道自己的行为构成犯罪。

  获悉当天开庭审案的日子,许多被告人的父母或妻子均提前一天从各地赶来南京旁听案件的审理,当目睹亲人因触犯刑律而落得今天这般下场时,他们中不时有人落泪抽泣。庭审结束后,有父母或妻子望着亲人被押上返回看守所的囚车,甚至放声痛哭。一名大学本科刚毕业尚未找到工作的被告人,目睹母亲哭成泪人的样子,后悔得直要给母亲下跪。

  值得一提的是,本案20名被告人均因涉足“风流天下”色情网站东窗事发,而“风流天下”只是境外“人性联盟”色情网站旗下3个子网站中的一个,在势如破竹的扫黄打非行动中,今年年初南京警方一举端掉了“人性联盟”色情网站及3个子网站,62名涉案人员落网,其中53人被批捕。目前除本案20名被告人正在等待法院宣判外,其余涉案被告人也都将另案处理。(李自庆 缪海燕 丁国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