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玉林侦破1.8亿网络赌博案 冻结赌资500多万

2010年11月11日 13:59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0日,玉林市公安局召开案件通报会,通报该局侦破一起涉赌金额达1.8亿元人民币的特大网络赌博案件,共传唤涉案人员72人,其中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3名、逮捕6人,缴获涉案汽车6辆、电脑52台、赌资30多万元、银行卡(存折)200多张(本),冻结赌资500多万元,已追缴违法所得200多万元。

  群众线索

  牵出网络赌博团伙

  今年5月10日,玉林市容县群众反映有人利用网络实施赌博行为,且赌资巨大。容县公安局获得线索后,该县公安局局长陈立安立即指令该局网警大队依法立案侦查,并将线索上报玉林市公安局。

  容县公安局的线索汇报到玉林市公安局后,事情有了新的变化。原来,玉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在工作中也发现玉林市有一网络赌博团伙活动非常活跃,且涉赌人员超过100人,每月的投注金额达亿元以上。网侦民警灵活地将容县公安局上报线索与网警支队发现的网络赌博团伙的数据进行比对、碰撞,发现容县网络赌博案的“庄家”只是该市网络赌博团伙中的一名“代理”,背后还有“黑手”在操控。

  玉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将案件初查情况向局领导汇报后,玉林市公安局局长许建忠高度重视,决定由玉林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行技支队和容县公安局领导、民警组成“5·10网络赌博案专案组”,并亲任组长,多次召集专案组民警专题研究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下设查询、冻结、抓捕、材料收集和后勤保障5个小组。同时,玉林市公安局将案件情况上报到自治区公安厅。公安厅接报后,认为此案涉案人员众多,涉案资金巨大,于是列为公安厅督办案件。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秘密开展侦查,掌握了该网络赌博案的主要成员名单、分布地域、账务往来、资金流向及其他犯罪证据。

  精心组织

  五地同时齐抓捕

  经过精心组织策划,6月23日,许建忠决定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并亲临一线指挥。玉林市公安局卢山等三位副局长和容县副县长带队参战,从该局网警、行技、经侦、治安、巡特警、玉州分局等部门和容县公安局、陆川县公安局、兴业县公安局抽调250多名民警参战。

  6月24日凌晨零时,在广西公安厅网警总队指导下,玉林市公安民警同时在玉州区、容县、陆川县、兴业县及南宁市开展统一抓捕行动,成功破获“5.10” 特大网络赌博案。

  当天共抓获涉案人员23人,查扣涉案汽车6辆、涉案电脑52台、赌资24万多元、银行卡200多张,冻结涉赌银行账号557个,涉案资金500多万元,以及传真机等其它涉案物品一批。陈某军等1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其中“股东”级1名,“总代理”级和“代理”级10名。

  警方对犯罪现场和查扣的涉案电脑进行勘查,固定、封存、提取与犯罪事实有关的电子数据和其他相关证据,出具55份勘验报告,获取了犯罪的有力证据,已有6名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目前,玉林警方已查明该团伙在网上赌博,涉赌资金高达1.8亿元人民币,成员级别从高到低设“股东”、“总代理”、“代理”、“会员”等级,级别越高“抽水”越多,获利越多。目前,玉林警方正在进一步深挖该案案情。(记者 黄有宁 通讯员 冯春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