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劝失恋好友不要发酒疯被其捅死

2010年11月12日 12:07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起因很雷人

  凶手要点《爱上你是我的错》,餐馆不收费。他毛了:你看不起我?朋友劝他莫动气,他竟对朋友动刀。

  “点首歌好多钱?50元够不?”

  “先生你好,我们点歌不收钱的。”

  “你看不起我嗦?100元够不够?200元够不够?400元总可以了吧?”

  ……

  10月29日,成都站北东一街锦城春晓餐馆。当喝得醉醺醺的顾客因此毛了之后,竟一刀捅向劝起不要生气的好朋友。酒醒后这顾客怎么也想不通:我怎么就一刀捅死与我长达9年的好朋友啊?

  他失恋了

  朋友丢下生意陪他

  这位顾客是金堂人,叫易刚,20多岁,长期在成都荷花池一带打零工。10月底,他与女友感情破裂,多次打电话给在德阳的好朋友杨建倾诉心中苦闷。杨建一听,把德阳的餐馆交给其他人照看,立马来成都陪着易刚到处耍,让其散心。29日晚上8时许,两人来到站北东一街的锦城春晓餐馆吃饭,点了一桌菜和半斤白酒。

  心情不好的易刚无心吃饭,不停借酒浇愁。两人喝了半斤白酒后又要了几瓶啤酒。醉醺醺的易刚听到餐馆里放的一些流行歌曲,有些不太爱听,便叫来服务员:“可不可以放我点的歌?”服务员一开始拒绝,但在易刚的再三要求下,服务员找到值班主管,便同意播放易刚点的《爱上你是我的错》。

  点歌不收钱

  他跟餐馆服务员毛了

  此时,易刚突然问:“点一首歌多少钱?我还要点一首。”“先生你好,我们点歌不收钱的。”没想到前台服务员的回答让易刚有些不悦:“怎么可能不收钱,50一首行不?”“在我们这里吃饭,点歌是不收取费用的。”前台再次解释却更让易刚不高兴,他随即掏出100元来说:“100元你们收下。” 前台执意不收,易刚又掏出100元,直到掏出400元,前台还是不收。这下惹毛了易刚:“不收我的钱,瞧不起我嗦?”当着前台的面把400元撕成碎片。

  朋友劝他

  他一刀捅死对方

  和前台大吵一架后,在一旁的朋友杨建看不过去了,上前劝说:“你有点醉了,回来吃饭,不要闹了。”杨建把易刚拉回桌边坐下后,易刚心中的怒火仍没有消,又和杨建吵了起来。杨建气得对他说:“再闹我要弄你了哈。”易刚也不示弱:“你要弄我啊?我要先弄你!”两人吵了一会,杨建不想和易刚再扯此事,便起身独自去上厕所。

  不料杨建刚出厕所门口,易刚就从口袋里掏出一把10厘米长的折叠刀往其胸前捅去,然后自己又走回桌边吃菜。服务员见到倒在地上的杨建,赶紧报警将其送往医院。遗憾的是,杨建经抢救无效死亡。

  后续

  酒后猛醒:我杀了9年的好友?

  易刚当场被双水碾派出所民警抓获。经检测,他没有吸食毒品。酒醒后的易刚始终不敢相信,自己这一刀竟致好友身亡。9年前他们在成都认识,十分聊得来。后来杨建到德阳做小生意,两人还经常联系,隔一段时间会小聚一下。

  目前,警方以故意伤害对易刚刑拘,正在向检察院提请逮捕。(田莉)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