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首例艾滋就业歧视案一审被驳回 原告方称将上诉

2010年11月12日 1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关注我国首例艾滋感染者就业歧视案今天(12日)宣判的消息。歌声带着希望,红丝带承载着人们对艾滋病患者的祝福,但在现实生活中,艾滋病毒携带者小吴的教师梦却是阻碍重重,红丝带,想在职场上空飘扬,似乎比想象中难得多。

  就在一个小时前,备受关注的我国“艾滋感染者就业歧视第一案”在安徽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宣判。而这个案子的主人公正是我们刚刚提到的艾滋病毒携带者小吴。

  由于在当地教师招聘中,因艾滋病毒检测呈阳性,原告小吴被安庆市教育局拒之门外。因此,小吴将安庆市教育局告上法院。现在,这起案件宣判结果已经出来了,谁获得了胜诉?下面我们马上连线在庭审现场采访的安徽台记者徐国平。

  诉讼结果:一审原告被驳回 律师表示要上诉

  主持人:庭审宣判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呢?

  记者:应届大学毕业生小吴今年参加安庆市教育中学招聘因为查出感染艾滋病毒被拒门外,他状告安庆市教育局和人社局要求被告录用他,今天15时,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驳回了原告小吴诉讼请求,原告小吴没有在法庭露面是他的代理律师李方平表示要上诉。

  上诉理由:无任何法规禁止感染者从事该行业

  主持人:刚才说到原告是要上诉,被告双方还有什么其他的反应吗?

  记者:原告代理律师李方平他的上诉理由就讲,国家没有任何的法律法规或部门规章禁止艾滋病毒感染者进入教师这个行业,她说现在迎江区法院创造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大家可以通过司法确认的方式,限制艾滋病感染者进入某一个行业,这将涉及到上百万的HIV,就是艾滋病毒感染者的就业权利。被告这个安庆市教育局也对这个判决结果表示满意。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