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已婚农民冒充老板追“剩女”狂骗14万元

2010年11月15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密云山区农民李某已有家室,却把自己包装成做生意的老板,在网络上追求“剩女”张女士,赢得对方好感后以多种借口骗取钱财14万余元。昨天(14日)记者获悉,密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7年,处罚金7000元,并责令其退赔已挥霍的9万余元。

  去年2月,李某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名叫“水晶玻璃心”的网友,聊天中他得知对方姓张,年近三十没有男友,在北京城区工作,收入颇丰。言谈中,张女士流露出“剩女急嫁”的想法,让李某动了歹念。为了吸引张女士注意,李某谎称自己是做汽车配件生意的老板,正准备寻觅一位知书达理的女性组建家庭,之后便开始追求张女士。几个月后,张女士便与李某确立了恋爱关系并多次见面。李某见时机成熟,便开始编造“父亲住院急需用钱”、“炒股补仓”等借口,多次从张女士手里骗钱14万余元。

  去年12月,李某再次向张女士借钱时遭到拒绝,就换了手机号码,玩起了失踪。张女士发现男友突然失踪,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向警方报案。直到这时,她才知道李某只是密云山区的一个农民,早已经娶妻生子,也没有稳定工作。

  李某被抓获后,退还了部分赃款,但其中9万余元已经被他挥霍。法院判决后,张女士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冻结了李某在银行的存款。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执行当中。(王秋实)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