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泄愤杀死3人潜逃8年 工棚内被抓获

2010年11月15日 1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在当地被称为“恶狗”的男子,为泄私愤,先后欠下三条人命,被列为公安部B级通缉犯嫌。经过多年追捕,近日,广安市邻水警方在西安一工棚内将嫌疑人余志全抓获归案。

  一对恋人被杀 嫌犯曾欠下人命

  2002年3月27日下午4时许,邻水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邻水县龙安镇骑虎村5组老龙洞内发现两具尸体。

  接报后,邻水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对命案现场痕迹、尸体状态、作案手段、周围环境等情况进行分析,专案组很快将找寻线索范围锁定在老龙洞周围5公里内。

  经过一天排查,民警查出:死者为余某和曾某,两人系恋人关系。结合多重因素判断,民警认为抢劫杀人或报复杀人的可能性最大。

  通过进一步调查了解,死者余某的父亲,上世纪80年代当过民兵连长,当时为土地问题与余志全一家闹得很不愉快,据说余志全因此一直怀恨在心。当地群众也反映,余志全横行霸道,是条“恶狗”。

  专案组决定围绕余志全开展案侦工作。通过进一步侦查,余志全的作案嫌疑上升,专案组决定对其实行抓捕。与此同时,民警调查得知,余志全系另一命案凶手,1998年他将村民余某打死,已潜逃多年。

  全国追逃疑犯在西安落网

  专案组调查获悉,1998年10月23日,余志全因私人恩怨将村民余某打死,随后外逃。后来他潜回老家,一直匿藏在老龙洞附近的山里。

  专案组从余志全妻子袁某处证实了上述事实。袁某及其女儿的供述也让民警更加确定:杀害一对恋人的嫌犯就是余志全。民警由此开始了对余志全的抓捕,但是余志全生性多疑,野外生存能力也较强,警方的多次行动都失败了。

  从2003年以来,邻水县公安局为将余志全追捕归案,采取了“专案追捕”、“招标破案”、“悬奖追逃”、“通缉追逃”、“网上追逃”等一系列抓捕措施,并于2006年12月将其上报,被列为公安部B级逃犯向全国追逃。

  今年夏天,民警在走访中获得线索:前不久一个陌生电话打进了余志全的家,而且不至一次。通过技术分析,专案组很快圈定了余志全落脚的所在地——西安。

  到了西安,专案抓捕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在西安警方协助下,化装成当地片警,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以期获得余志全的落脚点;一路化装成民工,深入到建筑工地上推砖拉沙,与民工们打成一片,以此打听余志全的下落。

  经过几十个日日夜夜的侦查,转战了大半个西安城的建筑工地,民警终于查到了余志全在西安市未央区百花村的住所。近日,民警在百花村一工棚内将余志全抓捕归案。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