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外甥”骗走7旬老人金戒指 以换外币形式作案

2010年11月16日 14:29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5日),台江区后洲派出所破获一起以换外币的形式“忽悠”老人金首饰的诈骗案件。

  70多岁的郑依伯家住仓山,时常到台江苍霞一舞厅跳舞锻炼身体。近日,他锻炼结束路过上杭路时,遇见一胖一瘦两名男子。那名瘦子主动向他打招呼,郑依伯猛然记起对方是自己多年不见的“外甥”。瘦子立即点头确认,说他有个朋友赌博被派出所抓了,现在要去疏通关系。

  正聊着,另一路人出现,问他们三人有无外币兑换,1澳元可换8元人民币。见无人理睬,陌生人走了。他们刚走,胖子突然拍了下脑袋说,自己忘了去派出所要替朋友交罚款还要疏通关系,可身上钱不够。他身上正好有1000元澳币,早知道就和那人兑换了。

  此时,瘦子称有朋友正在等他们,如果再去换怕时间来不及,就向郑依伯求助。胖子称,他只要6000元,剩下的给依伯当辛苦费,但依伯拿走外币,必须拿他手上的金戒指作抵押。

  郑依伯想,走十几分钟就可以赚2000元,开始心动了,可再看看自己手上硕大的金戒指(价值7000多元),又有点犹豫。瘦子游说道:“没关系,有外甥我在,可以替你担保。”郑依伯听完就将金戒指交给胖子,拿着“澳币”去追那个陌生人。谁知追了一段路后没追上,回头发现“外甥”和胖子也没了踪影。他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

  前几天,郑依伯在仓山一舞厅跳舞,没想到又碰到“外甥”及其同伙。他抓着“外甥”要报警,拉扯中扯下了对方的挎包,对方及同伙跑了。

  后洲派出所根据挎包内的身份证信息将该团伙成员抓获。民警告诉郑依伯,那张千元澳币是一文不值的假币。(叶智勤 叶诚 后洲综)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