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父女反目? 18岁少女被绑树上称遭家人虐待(图)

2010年11月18日 10: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满脸无奈的父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8岁女孩被父亲绑树上,称遭虐待;父亲说女儿一天到晚光要钱,还拿刀砍我

  他理发也挣不到好多,只能勉强够生活。”尹大姐认为甜甜长大了,应该体谅父亲的难处,“不该三天两头问父亲要钱,还动手。”

  身穿布满泥土的粉红外套,短发,右脸满是灰尘和擦伤的痕迹……昨日(17肉)下午1时许,18岁女孩甜甜(化名)被绑在了成都市双林路一小区门口的树上,引来路人围观议论。围观市民说,甜甜是被自己的父亲和爷爷绑在树上的。对于被绑的原因,甜甜说是父亲和爷爷虐待自己,甜甜的父亲李师傅说是女儿持刀向自己要钱……

  少女被绑树上称遭家人虐待

  “救命呀!”昨日下午1时许,成都市双林路一住宅小区门口,女孩甜甜被绑在一棵两米多高的树上,引来过往路人围观。

  甜甜一边哭喊救命,一边用力挣扎,10多分钟后,小区保安帮她解开绑着的绳子,并向附近的双桥子派出所报警。随后,民警将女孩带回派出所。小区居民说,把甜甜绑在树上的不是别人,正是她的爷爷和爸爸。

  在双桥子派出所,记者见到了甜甜。“今早,我去找爸爸要钱,他不给我,还喊来爷爷使劲打我,把我打得痛惨了。”甜甜哭着说,她三岁时,母亲就因车祸去世,随后的这15年时间,她一直随爸爸和爷爷奶奶生活。

  甜甜说自己的爷爷不喜欢女孩,从小就经常打骂她,3年前,她还没有读完初中,爷爷就不让她读书了。“我也打过工,但是收入太少了。”

  由于自己的收入不足以支付日常所需,甜甜常常找父亲要钱,“至少我妈妈去世时候肇事者赔偿的抚养费要给我。”甜甜觉得家人虐待自己,想要一笔钱后,与家人“断绝关系”。

  父亲:她该进少管所

  甜甜的父亲李师傅是一名普通工人,由于厂里效益不好,没活儿干的时候就在小区门口摆摊给人理发。

  昨日下午,民警将甜甜带走后,李师傅独自坐在一边沉默了很久。“我们是没办法了,她就该被送去少管所,我愿意给生活费。”李师傅说,甜甜整天游手好闲,每次回家都是要钱,“要不到就打我”。

  昨日中午,甜甜再次来到李师傅的理发摊要钱,由于李师傅没给她钱,她竟拿起一旁的扫把就要打父亲。最后,无计可施的李师傅才和甜甜的爷爷一起把她绑起来。

  对于甜甜说的“虐待”一事,李师傅说,“不是我虐待她,是她虐待我。”“每次她来理发摊找我要钱,总是比刀弄锤的,我不给,她就拿刀砍我,或者拿锤子打我,拿开水烫我,现在我脑袋上都留着被她划伤的口子。”李师傅说着,站起身给一个刚来的顾客理发去了。

  民警:父女俩多次闹进派出所

  对于甜甜和父亲截然不同的说法,李师傅的邻居尹大姐一声叹息地说:“关键是父女俩缺少沟通。”

  尹大姐认识甜甜父女十几年了,眼看着父女俩的关系如此激化,她有些着急。尹大姐告诉记者,李师傅就在五冶上班,厂里没有工作时,每个月工资400元,扣除保险,最后拿到手的就只有25元。

  “他理发也挣不到好多,只能勉强够生活。”尹大姐认为甜甜长大了,向往更丰富的物质生活也正常,但是应该体谅父亲的难处,“不该三天两头问父亲要钱,还动手。”

  “对于一般家庭,三天两头要几十元钱很正常,但对于李师傅,这个要求太过分了。”尹大姐一边说,一边指着小区内一栋外表陈旧不堪的单身宿舍,告诉记者,楼内一间不通天然气的单身宿舍,就是李师傅带着甜甜生活十多年的地方。

  双桥子派出所民警说,因为与家人的矛盾,甜甜已经到过派出所多次,民警建议甜甜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彭娅兴 张莉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