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瘾君子持刀专抢“的姐” 作案6起后被抓

2010年11月18日 15:1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吸毒,眉县党家寨村的郭某专门持刀抢劫出租车女司机,从8月底至案发时抢劫作案6起。近日,眉县警方将郭某抓获。

  8月27日下午4时30分左右,眉县公安局齐镇派出所接报,一名王姓的姐在齐镇附近被一名男乘客用刀威胁,抢走当天所有收入。9月22日,警方再次接到的姐被抢劫的报案,紧接着不到20天时间里,又连续发生4起类似案件。

  民警通过侦查案发现场和走访群众,判断作案人体貌和手法相似,应为同一人所为。因作案人对齐镇地区地形较为熟悉,故本地人作案的可能性最大。针对6名被抢的姐中有4人手机被抢,警方随即锁定当地手机市场,对齐镇、县城等30家手机店逐个进行排查,最终找到一名的姐被抢的手机,结合手机店店主的描述,长期住在县城一小旅馆的无业青年郭某进入了警方视线。11月8日凌晨,10余名民警将还在睡觉的郭某抓获,并搜出作案工具及注射毒品用的针管一支。

  经审讯警方得知,郭某2005年下岗后,以打工为生,2006年开始吸毒,由于花销巨大,郭某便产生了抢劫的念头,因其从小在党家寨村长大,对周围环境熟悉,加上其认为的姐胆小不会报案,便先后在眉县、虢镇、蔡家坡等地拦出租车,将的姐诱至党家寨村附近的偏僻地方实施抢劫,共抢得现金1200元。(刘俊 赵宝琦)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