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被老板拖欠工钱并受到威胁 讨债不成酿血案

2010年11月18日 15:2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梨树县榆树台镇董家村村民项东,给张家街村村民孙美玲开的学前班作司机,因学前班黄了,孙美玲欠他工资等11000多元,多次索要不还,于是他找人持刀将孙美玲的父母砍成一死一伤后潜逃。目前,项东等人已落网。

  一伙男子进屋就砍

  梨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新华介绍,11月7日晚,榆树台派出所向刑警大队汇报称,张家街村8社孙荣家突然闯进五六名手拿片刀的年轻人,孙荣被砍伤,其老伴死亡。据伤者孙荣讲,扎他和老伴的人叫项东,1989年生,董家村西项家窝堡屯人。

  警方走访调查得知,孙荣27岁的女儿孙美玲在原董家乡街里开了一家学前班,雇项东为司机,负责接送学生。后来学前班黄了,但孙美玲欠项东加油钱、工资和从项东处借的现金等11000多元钱。项东多次找孙美玲索要,孙美玲始终没给。项东跟孙美玲的父母谈过,也谈崩了。于是项东电话勾人报复孙荣老两口。

  11日,警方获悉,项东在公主岭市出现,打算同其姐姐见面。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往公主岭市,在公主岭火车站前将犯罪嫌疑人项东抓获。

  要债不成行凶报复

  嫌疑人项东交待,11月6日,他在梨树镇市场大厅买了一把卡簧刀。7日,再次到梨树镇,找到他在一家酒店打工时认识的巴仁超、常明迪,准备作案。怕人手不够,他又通过朋友李阔找了3个人,但李阔告诉他,找的人不能白找。他答应给每人400元,包括打车费200元,共1400元。

  当晚9时左右,两车7人到达距孙荣家100米外的路旁停下。项东带领5人进东屋,发现孙荣的老伴、46岁的张平与俩小孩在睡觉,于是留下两人看住张平及小孩,项东带人直奔后屋,发现47岁的孙荣正在打猪饲料,就问孙荣的儿子二龙在哪,孙荣称二龙的媳妇引产,去四平护理媳妇了。项东又问孙荣的女儿孙美玲在哪,孙荣称不知道。

  项东冲几人发令,“给我揍!”几个人掏出片刀,张立新一刀将孙荣砍倒,项东对着孙荣前后捅了两刀,发现孙荣要起来,项东又补了两刀。项东听到张平哼哼唧唧的,照着张平的左肋扎了一刀,穿透了其肺部。项东交待,只扎张平一刀,别人扎没扎他不知道。可是法医发现死者张平实际挨了5刀,且都是项东的刀痕。

  事后,项东乘坐李阔等人租的轿车,到项东母亲家取走600元,答应次日再给他们其余的800元。随后项东打车到达公主岭市朝阳坡镇其母亲的朋友刘某家住下,欲与其姐姐在公主岭火车站前要见面时被抓了。

  项东供述,他找孙美玲几次要钱不给后,孙美玲的弟弟二龙给他打电话威胁他称,“有我一口气在,别想从我姐姐那要回一分钱。”事发当晚,二龙确实不在家,孙美玲在其叔伯姐姐家住的。

  嫌犯嘱咐姐姐帮还钱

  张新华副大队长说,项东逃跑后在躲藏地给他父母、姐姐和妻子写了一封遗书。遗书称,他被警察抓住也没好,就是跑吧,因为他不想做的事也做了。交待几个姐姐照顾好父母和他的孩子,称他对不起妻子。同时还给他二姐留下一张纸条,他从刘某家借了3000元钱,告诉他二姐一定要还。”

  根据项东的交待,刑警大队民警在梨树镇的玉发旅店,将在逃嫌疑人李阔、张立新、杜威红、刘云鹤当场抓获。

  记者在梨树县看守所见到了5名嫌疑人。项东说,“欠钱不给,还威胁我,我找人就想去打二龙和他姐姐一顿,没想打死他们家人。

  目前,项东、李阔、张立新、杜威红、刘云鹤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对在逃的巴仁超、常明迪抓捕。有关案情还在继续审理中。(记者 高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