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聋哑女乘客被“落单” 公交司机大肆袭胸猥亵

2010年11月24日 14:00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趁没人,故意不开车门,晋江一公交司机将聋哑女乘客载到终点,借机猥亵。昨天(23日),晋江法院一审以犯猥亵罪,判处35岁的贵州人张某生有期徒刑1年。法院认为,张某生作为公交客车驾驶员,强行猥亵女乘客,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较大,可酌情从重处罚。

  小雨(化名),贵州人,20岁,在晋江西园街道一工厂上班。小雨天生聋哑,不过在老家上了9年聋哑学校,懂得写字,智力也不低。

  今年8月20日下午,小雨向工厂请假几个小时跑到晋江市区购物。随后,小雨搭乘晋江公交公司的4路公交车,准备返回工厂。下午4时30分许,到了晋江华侨职校时,一个老人家下了车,车上就只剩下小雨一个乘客。很快,车子到了工厂门口,小雨本示意司机停车,不想公交车快速越过。小雨急了,来到司机跟前,咿咿呀呀地比划着,示意司机她赶着回去上班,让司机赶紧停车。

  事实上,在先前那个老人家下车后,司机张某生就发现车上只剩下一个女乘客,他当时就有了邪念,“我当时很冲动,很想猥亵她”。因此,张某生故意不停车,径直将车开到终点站。等小雨冲到跟前时,张某生发现,这唯一的女乘客竟然还是个聋哑人。张某生手口并用,表示公交车在原地停留2分钟,就会掉头回去,让小雨别着急。小雨以为司机看不懂她的手势,赶紧掏出手机,写短信说明自己的想法。岂料,张某生在看短信时,突然双手抚摸小雨的胸部,进而还侵犯小雨的大腿等隐私部位。小雨吓得大哭,往车门方向跑去。张某生担心小雨的哭声引起他人注意,赶紧打开车门让小雨下车。

  小雨是聋哑人,跟常人较难沟通,因此,直到当天晚上,她才跟男友“说”起这件事情。男友很难过,但因两人都是聋哑人,工作又忙,直到9月3日下午,两人这才请假向警方报警。因案发到报警时间间隔比较长,警方在聘请聋哑老师了解情况后,到晋江公交公司调查情况,并通过小雨辨认锁定了张某生。看到警察和受害人时,张某生吓得直哆嗦,承认了犯罪事实。

  张某生,35岁,也是贵州人,当了4年多的驾驶员。庭审上,张某生如此解释自己犯法的原因:“法律意识淡薄,一时冲动。”

  聋哑女乘公交遭司机摸胸 司机吃定不会被告

  报警用手语“诉说”,照片指认 以为聋哑女无法告自己的司机,最后获刑一年

  据早报讯 (记者黄祖祥)看到车内只剩下年轻的聋哑女乘客小婷(化名)后,身为晋江市公交公司4路公交车司机的贵州桐梓人张某,趁四下无人,将车门紧锁,在公交车上对小婷大肆摸胸猥亵,还吃定对方没办法告发自己。

  昨日,张某被晋江法院一审以强制猥亵妇女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

  手语报警 特教老师当翻译

  今年9月3日下午4时,一对年轻的聋哑人情侣手牵手来到晋江市区莲屿治安岗亭,又比又划地向值勤民警表示要报警求助。

  经过耐心的文字沟通,民警得知其中来报警的女子叫小婷,今年20岁,贵州人,她“说”自己几天前搭乘公交车时被司机“欺负”了。

  在特教学校手语教师的翻译下,小婷将被“欺负”的经过详细地“说”了出来。

  今年8月20日下午2时许,在晋江西园街道一家工厂上班的小婷向厂方请假两个小时到青阳买东西。

  当天下午4时30分许,小婷在敏月公园门口搭上一辆晋江市公交公司的4路公交车要回西园赖厝社区。

  当公交车经过赖厝晋江华侨职业中学时,一位老人下车后,车上只剩下小婷和司机张某两人。

  终点站到了,小婷向张某做手势,示意让他开门给自己下车,见司机没开门,她便走到张某身边,用自己的手机打字给张某看,说自己急着要上班,让他赶紧开车门。

  小婷万万没想到,张某不仅不开车门,反倒用双手摸她的胸部,然后又将手伸进她衣服内大肆玩弄她的身体。

  小婷被张某的举动吓得大哭,张某看她一直哭个不停,无奈之下只好打开车门让她下车,小婷便一路哭着跑回宿舍,然后把被辱之事告诉给男友雷某。

  由于小婷和男友都是聋哑人,一时也不知道这事该怎么处理,在拖了几天后,雷某经过别人提醒,才带着女友来报警。

  辨认照片 指认色狼司机

  随后,民警带着小婷来到晋江市公交公司,得知事发当天4路公交车的值班司机一共有8名。公交公司拿出照片给小婷辨认,她一眼就认出“欺负”自己的人正是张某。

  当民警通知张某前来配合调查时,他当场就承认了自己干下的龌龊事。

  据张某交代,他已经当了4年的公交车司机,膝下有一双儿女,事发当时他见车上无别人,只剩下一名女乘客,心里就突然起了异样的冲动。

  在随后发现小婷是名聋哑人后,他认为就算摸她几把,她也没办法告诉别人,便壮着胆子对她进行摸胸猥亵。

  昨日,晋江法院认为,张某违背妇女意志,强行猥亵妇女,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张某身为公交车驾驶员,强行猥亵女乘客,其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较大,可酌情从重处罚,鉴于他归案后自愿认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编后:公交车司机,身为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帮助老弱病残是其职责所在,是其基本的职业道德。这名公交车司机张某不但没有履行其职责,到站不开门,大肆对聋哑女乘客伸出“咸猪手”,还欺负她口不能言,白吃“豆腐”。殊不知,一时糊涂换来一年牢狱。丢脸的不仅是他自己,也严重影响了公交行业形象。(海峡都市报 林小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