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9岁少女被拐重庆做媳妇 受尽折磨精神失常(图)

2010年11月25日 17:18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拐到重庆“做媳妇”,虽解救回家却留下后遗症(图片来源:金黔在线)
贵州美少女被逼“疯”了(图片来源:金黔在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被拐到重庆“做媳妇”,虽解救回家却留下后遗症

  贵州美少女被逼“疯”了

  ⊙核心提示

  2008年3月,在被人贩子从广东到重庆多次“倒卖”后,19岁的三都少女小娥被卖给重庆市彭水县人何本凡的傻儿子“做”媳妇。在何家当了媳妇的小娥不甘于被凌辱的生活,多次逃跑,甚至采取跳楼的方式进行命运抗争。其父韦成泽历经一年多时间,在彭水寻找女儿,最终,在黔渝两地警方及本报、重庆商报的帮助下,小娥得到解救。

  今年6月,参与贩卖小娥的人贩子被判刑。然而,历经磨难的小娥却被苦难折磨得精神失常。高昂的医疗费压垮了父亲。经本报与重庆商报联手,两地媒体再次踏上了为小娥寻求法律援助的征程。

  可怜少女

  出了魔窟却患精神病

  11月21日下午,重庆菜园坝火车站,三都县人韦成泽,带着一丝期望,登上开往贵州的火车。此刻,他牵挂着在贵州精神病医院住院的女儿小娥。

  去年11月,被人贩子拐卖到重庆彭水的小娥,在本报、重庆商报以及警方的帮助下,成功获救。据了解,时年19岁的小娥,先是被人带到广东,几经倒手,最后被贩卖到重庆彭水一家何姓农民家中,给何家的“傻儿子”做媳妇。饱受长达一年多非人生活折磨,在获救时,小娥已患有精神分裂症。韦成泽带着女儿回到老家。没多久,小娥病情加重,割喉自杀。后被家人发现,送到贵州荔波县医院抢救,捡回性命。吃低保的老韦说,亲戚朋友都借不到钱。实在无法,向当地信用社贷款6000元,把女儿送到了省安宁医院医治。

  无钱医治

  求助法律讨要医疗费

  这时,有人告诉老韦,可向拐卖小娥的人贩子索赔。只有小学文化的老韦,找到三都县的法律援助中心,希望借助法律为女儿讨回一笔医疗费。

  但由于案件发生在重庆,距离太远,往来不方便。当地法律援助中心建议老韦到彭水寻求法律援助。

  今年4月,老韦再次来到彭水。老韦说,彭水法律援助中心接待人员让他填了一张申请表。称相关涉案人员正在审理过程,叫他回家等候消息。

  今年6月,重庆第四人民法院作出刑事终结判决。判处将小娥从深圳拐卖来渝的王川东(渝中区人)有期徒刑6年、何培珍(彭水农民)有期徒刑5年6个月。

  好心律师

  赔偿诉讼我帮你打

  回到贵州后,小娥的病情加重。韦成泽把女儿送到了贵州省安宁医院治疗。

  刚进医院的小娥,见到男子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就会惊恐地大叫。由于经济困难,一旦小娥的病情稍有好转,韦成泽就会把小娥接回家修养。

  今年9月,经过重庆商报的联系,彭水县法律援助中心为韦成泽申请了法律援助。重庆君融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廖翠娟对小娥的遭遇深表同情。当即答应尽力帮助老韦和小娥。廖翠娟说,这起拐卖案中,有近10人牵涉其中,打算提请民事赔偿诉讼,为小娥讨回治病所需的医疗费。

  到11月22日为止,小娥在安宁医院的治疗费已经达到了17000元。从彭水赶回贵阳的老韦,无法缴清这笔费用,只得又把女儿接了出来。并在当晚带着女儿返回三都老家。而省安宁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小娥患的是“应激障碍”性精神病,要消除病症,还得解决好引发病的病因。(贵州都市报记者 刘昌敏 重庆商报记者 聂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