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吉林省高速公路开通以来首起暴力连环抢劫案告破

2010年12月01日 13: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了解到,吉林省高速公路开通以来第一起自制扎胎器具,持械暴力实施抢劫的特大团伙犯罪案件成功告破,团伙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据警方介绍,11月11日21时许,长春人郑某驾驶一辆奥迪轿车行驶到长营高速公路辽源至长春方向267公里附近时,车辆左侧前胎突然被犯罪嫌疑人预先放置的扎胎器具扎破。在郑某下车更换轮胎时,突然从高速公路护栏外冲出4名手持大砍刀、棒球棒、狼牙棒等凶器的歹徒,其中3名歹徒将郑某打倒,另1名歹徒打开车门用砍刀将车内女乘员王某逼住后,抢走挎包一个(内有现金2万余元、银行卡6张、白金项链1条、手机1部及驾驶证、身份证等),并将车辆前风挡玻璃及左侧车门砸坏,郑某头部、左手被打伤。抢劫后,4名歹徒翻越高速公路护栏逃窜。

  11月14日20时许,在长平高速公路75公里处,一辆大货车被同样手段扎坏轮胎。经现场勘查和案情分析比对,初步确定两案为同一犯罪团伙所为。经过缜密侦察,专案组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警方日前在公主岭市内将正在驾车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随后又将另外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经审查,4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吉林省警方一举打掉了这一跨地区作案的特大暴力、持械抢劫犯罪团伙,保障了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张建、周立权)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