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湖州今年查处千余吸毒人员 缴获毒品数增3倍

2010年12月01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湖州12月1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朱峰 通讯员 郭楼儿)浙江省湖州市警方今年在“三打一禁” 专项行动中,已破获各类毒品案件121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0人,查处吸毒人员1059名,缴获毒品(折合海洛因)1530克,同比去年增长322.5%。

  毒品已成为现今困扰社会生活的一大隐患。据统计,湖州市登记注册的吸毒人员已有2858人,其中湖州本地籍的有2357人,每一千个湖州人中就有1人因吸毒被公安机关查处过。因此,面对如此的禁毒形势,湖州公安机关自今年年初就部署开展了包含“禁毒严打整治”内容的“三打一禁”专项行动,全面遏制毒品违法犯罪。

  今年以来缴获的毒品数量已使15000余人免受了毒品的危害。专项行动中,湖州警方成功打掉“特大贵州籍吸贩毒团伙”,抓获9名贩毒嫌疑人,10名吸毒人员;远赴西南边陲,深入东北腹地,辗转吉林、湖北、福建等地,全力跨国追逃,一次性缴获毒品麻古4888粒,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申苏浙皖高速公路特大运输毒品案,缴获冰毒610克。

  下一步,湖州公安机关还将充分依托“警务广场”战略,坚持“零容忍”理念,以“打团伙”为重点,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