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千万富翁深圳走私漏税600万 江西落网

2010年12月02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2日电 (王昊阳 聂焱如 朱运新)深圳市一千万富翁涉嫌走私犯罪,在江西落网。12月2日,记者从江西省樟树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黄某是原深圳日升五金厂经理,其涉嫌倒卖保税料件,偷逃税款603万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2008年9月,深圳市南头海关缉私分局通报,深圳市日升五金厂经理黄某涉嫌走私犯罪,该厂涉嫌倒卖用保税料件精炼铜线生产产品铜线,货值人民币3380万元,偷逃税款人民币603万元。黄某系江西省樟树市经楼镇老店村委小仓村人。深圳海关请求江西警方协助办案。

  经查,案发以来,黄某一直潜逃在外,与家人失去联系。2010年9月,江西警方获取黄某购买了一辆大型工程车在做工程,偶尔开车回老家小仓村。

  办案人员进行跟踪、摸排和蹲坑守候,11月30日凌晨2时许,发现黄某驾驶的工程车出现在樟树市经楼镇。凌晨3时18分将黄某住所包围。清晨7时09分,警方冲进屋内,将睡梦中的黄某带上手铐。

  据了解,黄某今年42岁,其高中尚未毕业就往广东打拼,做过建筑工、保安,摆过地摊,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后,开办了一个五金厂,生意红火,终致身价千万。黄某通过违法走私的手段,企图一夜暴富,而最终落入法网,不少人为他感到惋惜。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移送深圳警方查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