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黑龙江致19人死亡客车坠河案开庭审理

2010年12月02日 15: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日上午,黑龙江省庆安县“5·23”客车坠河事故案在庆安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谷春风、吕怀真、张忠生被庆安县人民检察院分别以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和过失致人死亡罪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谷春风买回一条机动船后自行改为电动船,用于在呼兰河李贵渡口摆渡,并雇用没有任何资质的吕怀真负责摆渡收费。2009年8月,张忠生从谷春风手里买来庆安县城-绿野山庄-勤丰村的客运线路及客车从事营运。

  2010年5月23日13时,张忠生无证驾驶没有经营权的黑M15826号宇通客车载26人从庆安县城出发,于13时30分许行至李贵渡口,在4名乘客下车后,张忠生直接将客车开到渡船上。吕怀真启动渡船后发现搁浅。张忠生发动客车往后倒了一下,接着往前开没有停下,直接坠入河中。除张忠生和另2名乘客被救外,其余19人全部溺水死亡。

  检察机关认为,李贵渡口年检过期,渡口没有设立警示标志,渡船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标准,摆渡员吕怀真没有资质,在这种情况下,渡口业主谷春风强行要求吕怀真摆渡,最终导致“5·23”事故发生,造成19人死亡的重大后果,应当以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追究两人的刑事责任;事故发生和19人死亡的重大后果,与客车司机张忠生的过失行为具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应当以过失致人死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案将择期宣判。 (记者程子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