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贩凌晨跨境贩毒 400克毒品“护腰”而眠

2010年12月02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12月2日电 (石佰华 蔡铮 孙洁)广西边境小城一男子,染上毒瘾后为筹集毒资,不惜“以毒养毒”,走上贩毒路。为了逃避警方抓捕,这名男子每次都是凌晨出境拿“货”,得手后再连夜返回。12月2日凌晨,当这名男子将从境外购买的毒品带回住处时,被侦查多日的当地边防派出所民警抓获,当场从其腰间搜出海洛因380克,冰毒11克。

  10月初,大新县硕龙边防派出所民警在侦办一起吸毒案时,获得线索:硕龙边境有一名叫阿敏的男子,手里有大量毒品出售。据群众反映,该名男子很狡诈,每次都是凌晨偷越到境外购买毒品,再连夜返回。毒品销售以硕龙镇为集散地,向大新、南宁等地进行分销,获取暴利。

  为获得更加详实的信息,硕龙边防派出所所长林平立即带领民警深入边境,秘密开始外围调查。

  11月中旬,神秘男子阿敏终于浮出水面。经查,阿敏姓梁,今年34岁,广西大新县硕龙镇人,是一名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此人异常狡猾、谨慎,平日总是深居简出,行踪不定,而且每次拿到毒品后,出手都非常快。“基本上都是当天拿货,当天出手。”一知情人反映。

  事后林平介绍,针对阿敏此前曾受过公安机关打击,反侦察能力较强的特点,专案组决定通过监控其社会关系、银行卡等个人信息入手,从中发现可疑线索。

  11月下旬,办案民警获悉,阿敏的银行卡账户中突然多了一笔10万元的款项。根据以往的侦查经验,办案民警判定,阿敏近期又有“大动作”了。

  专案组对此制定了两套侦破方案:一是以对吸毒人员进行尿检为由,对阿敏住处实施搜查,从中获取线索;二是布控秘密力量,对阿敏实施24小时监控 ,在确定其进“货”及存放地点后,立即将其抓捕。

  11月25日上午,办案民警通知“阿敏”到派出所尿检,结果“阿敏”的检测结果为阳性。民警们以其涉嫌吸毒为由,搜查了“阿敏”的住处,但一无所获。

  根据《禁毒法》规定,尿检结果为阳性的吸毒人员,应当送戒毒所强制戒毒。但林平考虑到,“阿敏”很可能近期与境外毒贩交易。于是便慌称“阿敏”患有乙肝,暂时不适合送进戒毒所强戒,将其放回了家中。

  果然不出所料,虚惊一场的阿敏回到家后,马上开始行动。

  12月2日凌晨4时许,林平接到电话反映:“阿敏刚回到家,身上可能藏有毒品。”为了不打草惊蛇,林平让侦查员继续对阿敏住处实施监视,并将情况向大新县边防大队汇报。边防大队长阙少军立即驱车赶至硕龙边境坐镇指挥,并调集公安检查站20名官兵,全副武装将嫌疑人住处包围起来。

  凌晨6时许,6名全副武装的官兵破门而入。阿敏听到声响,连忙从床上爬起来,一头扎进自家的地窖里,但还是被官兵们从地窖中拖了上来,并当场从阿敏身上搜出毒品海洛因380克,冰毒11克。

  原来,狡猾的阿敏也十分警觉,将从境外购买的毒品带回家后,用透明胶布将毒品绑在自己腰上,准备一有情况就逃跑,不料却人赃俱获。

  据介绍,阿敏两年前胃病发作,听人说吸毒可以缓解疼痛,于是染上了毒瘾。原本殷实的家底被“吸”个精光,妻子带着小孩也离家出走。

  由于涉嫌贩运毒品,12月2日,犯罪嫌疑人阿敏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