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脚镣逃犯”判监16年 妻窝藏同庭领刑

2010年12月06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防城港12月6日电 (黄丽群)一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广西“脚镣逃犯”陈洪周抢劫、脱逃一案,6日在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涉案被告人陈洪周犯抢劫罪、脱逃罪,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16年;协助其逃避警方追捕的妻子伍艳文因窝藏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

  与本案有关联的其余10名被告人分别因抢劫、非法持有枪支,及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等罪名,被判有罪并获刑。

  经防城港市中级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11月以来,被告人陈洪周等人为盗取防城港市多处建筑工地的铁扣件而准备刀、枪、对讲机、面包车等作案工具,使用暴力或胁迫方法恐吓工地看守人员抢劫工地铁扣件,并将抢得的铁扣件转卖给何姓及林姓两名被告人。同年12月20日,被告人陈洪周等涉案人员被捕。

  今年1月6日凌晨,陈洪周在羁押期间吞食异物被送至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期间趁看守人员不备,设法自行脱开手铐、脚镣逃跑。逃出医院后,陈洪周借用路人手机致电其妻伍艳文。伍在明知陈系被羁押嫌犯的情况下,仍乘车前往钦州与其会面,并协助陈逃避公安机关的设卡检查,致使陈脱逃9天。今年1月15日,陈与伍被警方抓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