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警官刺伤检察官被批捕 公安部门称“不会护短”

2010年12月07日 10:59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2日晚,(安徽)阜南县公安局法制科副科长陈某持刀将阜阳市检察系统的两名办案检察官刺伤。昨天(6日),阜南县检察院一位负责人透露,两名检察官被刺与检察机关调查阜南县公安局的一起腐败窝案有关。阜南县公安局相关人员则表示,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批捕,公安部门不会护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阜南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办公室,没有见到熊善刚。原来,熊善刚被刺伤后就请假了。

  阜南县检察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熊善刚被刺伤与他正在侦办的阜南县公安局腐败窝案有关,案件涉及阜南县公安局某副局长、法制科负责人和具办民警,熊善刚和阜阳市检察院检察官郭山是该案的经办人员。

  去年,阜南县红河桥镇孟郢村原村支书孟某因涉嫌超生、侵吞五保户补助款而被村民举报,阜南县检察院介入后要求阜南县公安局立案抓捕,县公安局派了10多位民警前往抓捕,可孟某被抓后竟戴着手铐逃跑了。

  这位负责人说,阜南县检察院随后调查发现,孟某涉嫌向阜南县公安局分管副局长、法制科负责人和具办民警行贿2.2万元。陈某是县公安局法制科副科长,负责审查孟某的亲属是否妨碍公务导致孟某逃跑。

  随后,记者来到阜南县公安局。该局办公室主任王化玮说,案件发生后,阜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安局和检察院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将两名受伤检察官送往医院救治,专案组连夜侦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王化玮告诉记者,根据案件的基本事实,11月23日上午,公安部门以涉嫌故意伤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陈某进行刑事拘留。后经法医鉴定,两名检察官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据此,11月27日,陈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事情发生后,有人质疑公安部门会不会依法公正处理。对此,王化玮表示,公安部门绝不会因为陈某的民警身份而予以袒护,一定会“快侦快破案件,依法严肃查办”。

  昨天,记者曾向阜南县公安局提出采访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要求,但因案件正在审理未获允许。

  谈起陈某袭击检察官事件,他的很多同事都表示比较意外和惋惜。

  陈某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陈在阜南县公安局工作已有十多年,工作能力不低,平时为人也比较耿直,“他话很少,性格偏内向,给人的感觉比较低调,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感到非常意外。”

  而据阜南坊间传言,陈某和检察机关正在调查的腐败窝案,其实牵连不大,他的过激行为可能是因为检察官在问话时方式方法上存在问题,对其造成了刺激。

  据悉,两名受伤的检察官均已伤愈出院。对于坊间传言,记者试图向两名检察官求证,但始终未能联系上。(新安晚报 向前)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