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因琐事指使他人杀人 逃逸一年后被抓获

2010年12月07日 17:20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庆市民林某因琐事与刘某发生口角,恼怒之下指使朋友用尖刀将刘某捅死。案发后,林某一直外逃,警方将其上网进行全国通缉,近日,大庆市八百响分局民警在哈尔滨市一旅店内将林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在2009年9月30日,犯罪嫌疑人林英平因琐事与被害人刘金山发生口角,而后林指使犯罪嫌疑人谢秀君、谢长安等人,在安达市六道街将被害人刘金山用尖刀捅死。安达市公安局经过侦查相继将涉嫌故意伤害致死的犯罪嫌疑人谢秀君、谢长安等7人抓捕归案,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林英平却一直在逃。安达市公安局遂于2009年10月2日将其上网进行全国通缉。

  2010年9月初,大庆市八百响分局刑侦二队在工作中发现逃犯林英平在哈尔滨活动的踪迹,侦查员立刻围绕林英平的接触关系展开侦查,但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反侦察经验极强,刑侦二队侦查员多次前往哈尔滨、绥化、安达等地对林英平进行抓捕,均未果。

  2010年11月20日,侦查员获得线索,网上逃犯林英平又回到其在哈尔滨市的临时住地,接到线索后,侦查员迅速赶赴哈尔滨市,经过5天的蹲坑设伏并在哈尔滨市警方的配合下,在南岗区一个体小旅店内将逃反林英平抓获。林英平供述,2009年9月30日,在安达因琐事与被害人刘金山发生口角,林恼怒之下,指使犯罪嫌疑人谢秀君、谢长安等7人,持尖刀在安达市六道街将被害人刘金山捅死。现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安达市公安局进行进一步审理。(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朱正锋 记者 岳云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