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表弟斗凶徒献身”续 被认见义勇为发奖励证书

2010年12月08日 14: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6日,陈杰葵的见义勇为行为(详见11月4日羊城晚报a15版报道)终于获得湛江市有关部门的认定,当接过见义勇为慰问奖励证书时,陈杰葵的父亲陈晓锐哭了。

  当天,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罗兴汉等代表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湛江市霞山区政法委,分别将1万元和5000元慰问金,以及见义勇为慰问奖励证书送到陈晓锐的手上。罗兴汉称,羊城晚报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陈杰葵的救人行为就是见义勇为的英勇行为,除了获得市一级的见义勇为认定外,也已经向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汇报,希望获得省一级的支持和认定。罗兴汉重申: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不存在救的人是否亲人,无论救谁,只要是英勇地去救人而献身的,都可以认定是见义勇为。罗兴汉还建议,湛江市第二技工学校应该发动学生向陈杰葵学习。同时,学校也应开展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教育学生在任何时候都要在保护好自己生命的前提下再去想办法与坏人作斗争。

  陈晓锐说,儿子终于获得了应得的荣誉,作为父母也安心了很多。(袁增伟、陈凯杰、李忠)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