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爱车被蹭 男子拳打脚踢六旬夫妇近20分钟

2010年12月09日 11:3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车被蹭 对六旬夫妇拳打脚踢?

  目击者称:中年男子施暴近20分钟 警方已介入调查

  张老汉今年67岁,老伴李大娘61岁。活了大半辈子,老夫妻俩一直老实本分。可昨天(8日)上午,两位老人被一名中年男子暴打一二十分钟,起因只是无意中蹭到了他的马自达私家车。

  老两口被打的经过,令目击者愤慨不已。据称,私家车主一边对老两口拳打脚踢,一边口出恶言:“你不就是个拾破烂的吗?把你打残废了,大不了赔点钱,我有的是钱! ”“只要你敢还口,我就接着打,直到你闭嘴……”,威胁之下,年迈的张老汉不得不闭口,免受更多皮肉之苦。

  据伤者家人介绍,事发七八个小时后,男子才在民警的督促下来到医院,但仍不肯道歉。记者试图联系该男子,但一直未果。

  昨天下午,躺在省立友谊医院病床上的张老汉夫妇仍在接受输液治疗。张老汉说,他头疼得要命,眼睛睁着就会淌眼泪。可是,只要闭上眼,老两口被打的一幕幕就会在脑海中闪现。

  张老汉家住北二环梅小店。最近,当地正在搞拆迁,张老汉的家也在拆迁范围内。经过前几天的忙碌,家里的东西搬得差不多了,只有一堆饮料瓶没处理。 “女儿开店,这些饮料瓶都是平时积攒的。”节俭了一辈子,老人舍不得将饮料瓶扔掉,想卖给废品站换几个钱。

  昨天早上8点多,老两口将饮料品装进五六个蛇皮袋中。找来一辆电动三轮车,老两口出发,去附近的废品站。约9点钟,张老汉驾驶三轮车,沿着北二环左拐上了颍上路。没走多远,车上的蛇皮袋和饮料瓶蹭到了一辆同向行驶的银色马自达轿车。

  张老汉和李大娘没有注意到这个细节,开着三轮车继续向南去。

  老两口说,三轮车刚刚穿过颍上路与固镇路交口,银色马自达轿车突然急速冲到前头。车停下后,一名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子怒气冲冲地拦住了张老汉夫妇。这时,张老汉才明白过来,私家车主因为蛇皮袋蹭车的事情,追赶了两百多米,兴师问罪来了。

  很多路人亲眼目睹了随后的一幕:私家车主二话不说,将张老汉从三轮车上拽下来,“将老头的衣服扯起来,蒙到头上,然后就是拳打脚踢。 ”

  孙师傅和蒋师傅是路口一个工地的门卫。见到张老汉两口子被毒打,他们吓得大气都不敢出。更让他们心惊胆跳的,是打人者的出口不逊和嚣张语录。

  “他一边对着老头打,一边喊着‘你不就是个拾破烂的吗?我有的是钱,把你打残废了,大不了赔点钱’。 ”李大娘说,“看到他打老头子,我赶紧上去拉”,可私家车主猛地将她推倒在地,“对着我的身上就是几拳”。

  私家车主转身又冲到车尾,对着倒在地上的张老汉继续拳打脚踢。张老汉说,被打后,他一边反抗一边呼救。私家车主施暴时大声喊:“你还讲,再讲,我把你打死! ”

  被暴打一二十分钟后,张老汉早已躺在地上不能动弹,“我怕了,不敢吱声了。”这时,私家车主才“仁慈”地停了手。

  上午10点多,张老汉和李大娘被120急救车送到省立友谊医院。经检查,两位老人全身多处受伤。李大娘的头部CT扫描显示脑子里有一块阴影,“可能是出血了”,医生要求李大娘住院接受两天的观察和治疗。张老汉头部肿起来好几个大包,额头上一块块红点触目惊心。

  老两口一边接受治疗一边喊疼,“我们不仅身体上难受,心里更难受啊。 ”

  昨天16时许,记者来到海棠派出所。一位民警称:“这不是打架,双方发生了一些纠纷。后来,两个老人不让轿车离开,我们接到报警后就赶去现场处置。老人说自己受伤了,我们就喊120把他们送到省立友谊医院。目前,我们已经在协调处理这件事了。 ”

  尽管记者先后赶赴医院、派出所寻找打人的私家车主,但都没能见到他。

  17时30分左右,记者在蒙城北路交警部门停车场内见到了打人者的私家车:一辆牌照为皖AG18××的银白色马自达轿车。

  虽然在不同的病房接受治疗,可接受采访过程中,张老汉和李大娘都说出了同样愤慨的话:“我们活到60多岁,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太嚣张了,太不像话了。 ”

  看到老爹老娘被人暴打成这样,女儿张女士心里很不是滋味,“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太可恶了。 ”更让受害者一家愤慨的是,打了人后,私家车主竟然一直没有到医院来。

  直到昨天下午四五点钟,打人的私家车主才姗姗来迟。张女士说:“是警察送他来的,可他来了以后,根本没有道歉的意思,也没有一句道歉。 ”(安徽商报 李进)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