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逮捕刑拘2.4万人

2010年12月12日 14:29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今年6月公安部组织开展了以打击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为重点的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各地公安部门打掉犯罪团伙3924个,逮捕、刑拘24454人,解救妇女1140人。这是记者在10日至11日召开的公安部对娱乐服务场所严格治安管理、打击非法活动保障健康经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为稳、准、狠、深地打击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公安部于今年6月和7月抽调各地侦查力量组成27个暗访组,对北京等4个直辖市,福建、宁夏等20个省、自治区30个大中城市的651家娱乐服务场所进行了深入集中暗访检查,发现其中有381家存在组织、容留、介绍卖淫,组织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问题。7月27日,公安部派出10个由局级干部带队的督导组,在未事先通知的情况下,分赴上海、吉林、广东等6省市10个城市,对10家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问题严重的娱乐服务场所进行了集中精确打击,当晚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70人。如此精确的打击行动,在公安部尚属首次;不仅沉重打击了涉黄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也有力推动了各地的打击整治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

  而较之以往,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更加注重突出严打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同时强调,对行动中发现的失足卖淫、参与淫秽色情表演的妇女要立足于教育挽救。

  公安部治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地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明显改善,全国涉黄违法犯罪案件10月份同比下降18.4%,北京、武汉、长沙等大中城市接报涉黄警情较往年大幅下降,其中北京比2008年下降56%,创历史最低。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刘绍武表示,我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涉黄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并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的日常巡查力度,切实防止涉黄违法犯罪出现反弹。在日常巡查中,公安机关将坚持公开检查与暗访侦查相结合,属地公安检查与异地用警互查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适时掌握情况,及时发现并查处涉黄违法犯罪存在的问题。(记者周斌)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