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学生扔砖头劝架 不料错杀父亲获刑一年

2010年12月16日 14:0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房子,谢家与邻居争吵起来。站在一旁的17岁中学生谢某为阻止打架,捡起地上的砖头朝人群附近扔去,不料击中父亲,导致他当场死亡。记者昨日从天心区法院了解到,谢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获刑一年,缓刑一年。

  谢某是天心区某中学学生。今年1月24日下午1点,谢某的母亲与邻居因建房发生纠纷,两人相互扭打起来。谢某的父亲与邻居的父亲、儿子前来劝架,双方在拉扯中发生争执和扭打。站在一旁的谢某为了制止双方继续扭打,捡起地上的砖头朝人群附近的坪上扔去,其中一块砖头击中父亲后脑。29日中午12点,谢某的父亲因医治无效死亡。

  经司法鉴定,谢某的父亲系头部外伤致严重颅脑损伤死亡,邻居的伤情评定为轻微伤。2月8日,公安机关将谢某抓获。在法庭上,谢某对检方指控没有异议。其辩护人出示证据,谢某系初犯,平时表现良好,系在校学生,当地居委会愿意帮助教育,请求法庭对其适用缓刑或免予刑事处罚。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谢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名成立,获刑一年,缓刑一年。(潇湘晨报记者 全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