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赌棍变身“神医”骗钱33万元获刑

2010年12月20日 16:5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家人最近有难,要做法事才能化解!”在不到3个月时间内,广西籍男子李某伙同他人在浦东、金山等地街头“忽悠”6名老阿婆,以做法事消灾为名骗得钱财33万余元。日前,李某被浦东新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罚金人民币17万元,剥夺政治权利3年。

  同伙引人上钩

  “阿婆,我父亲身患重病,听说这儿有个神医,你知道他住哪吗?”2008年12月26日上午,家住浦东的吴阿婆走在路上,一名操广西口音的女子焦急地拦住她问讯。热心的吴阿婆搜肠刮肚,怎么也没想起附近有什么神医。

  此时,又有一名女子出现了:“这个神医我认识,就住在附近某小区……”当着吴阿婆的面,两名女子你一言我一语,把所谓的神医吹得神乎其神,说什么能掐会算,可以祛病消灾。吴阿婆听后十分心动,两名女子趁机鼓动她一同前往。原来,这两名女子就是李某的“搭档”麦某和曾某,一路上两人不断和吴阿婆拉家常,询问她的家庭情况,并通过手机通报给李某。

  转眼骗走16万

  接着,李某假装与他们偶遇。看到吴阿婆后,他突然脸色一变:“阿婆,你家人最近有血光之灾。”吴阿婆听后半信半疑,李某于是把早已了解的情况讲了一遍。

  吴阿婆听到对方竟然能讲出自己的姓名、生辰八字、家庭情况,顿时深信不疑。李某趁机“面授机宜”:“只要将家中的现金及金银首饰拿给神医施法就可以消灾,做完法事就可以把钱和首饰取回。”

  吴阿婆一听,这个办法既可以消灾避难,还不用花钱,立即回家拿来16.3万元。李某等装神弄鬼一番后,支使吴阿婆去河边烧纸钱,然后携款溜之大吉。

  多次行骗得手

  李某其实只有小学文化,今年48岁,一直无业在家。李某好赌,但输多赢少,几年下来欠债累累。一次,李某偶然在媒体上看到扮“大仙”骗取钱财的新闻,顿时计上心来。他与麦某、曾某(均已判刑)等人预谋分工协作,骗取钱款后平分。

  2008年底,李某等人来沪专门实施诈骗。在吴阿婆之前,他们已经行骗多次,累计诈骗金额高达33万余元。骗来的钱,李某要么还赌债,要么赌博,均挥霍一空。今年6月,李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伙同他人多次行骗,数额特别巨大,已构成诈骗罪,遂做出上述判决。(富心振 宋宁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