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为还女儿上大学贷款 男子挖姑丈骨灰敲诈表弟(图)

2010年12月30日 16:27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阿忠指认所盗骨灰盒的墓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24日,建瓯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经过6天的艰苦侦查后,将盗窃骨灰盒向死者亲属敲诈5万元的犯罪嫌疑人阿忠和阿华抓获,这是建瓯市首例以盗窃骨灰盒实施敲诈的案件。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阿忠盗窃的骨灰盒竟是自己已故姑丈的!

  建瓯市东游镇的阮老板,一直在上海做生意,12月14日,他突然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称:你父亲的骨灰盒已经被我拿走,必须在17日下午银行下班前,给邮政储蓄一账号打入5万元,方可在指定地点取回骨灰盒。阮老板立即赶回建瓯,发现父亲墓地的骨灰盒的确被盗,第二日阮老板报了案。24日,警方将嫌疑人、本镇的阿忠和阿华抓获,在现场搜出用来发敲诈短信的手机卡一张,上面还有一条没有编辑完成的敲诈短信。

  阿忠因女儿去年考上大学,家里没钱向银行贷款3万元,而眼下还贷期限已到,而钱还没着落;阿华“夫妻”不和,又赚不到钱,很想钱。阿忠捡到一张身份证,联想到曾经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条新闻,说一个男子办了一张银行卡后,盗挖了三户人家的骨灰盒,以此敲诈勒索他人20万元。于是两人依葫芦画瓢,阿忠更是将敲诈目标锁定已故姑丈的儿子、在上海做生意的表弟阮老板身上,于是上演了文前的那一幕。(海峡导报 李良政 赵诚斌 苏晓丹)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