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投资移民门槛或将升至1000万港元(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香港投资移民门槛或将升至1000万港元(2)

2010年09月29日 14: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分析政策调整背后的原因

  对于此次香港投资移民提价的原因,很多人将矛头指向移居香港的“大陆客”炒高了房价。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内地人通过投资定居香港的人数持续攀升,香港入境处统计2009年有3390宗,同比增长21%。2010年1、2月有关申请达758宗,预计今年全年申请总数将会突破4000宗。而截至2010年3月底,投资移民计划的申请人数已突破10000人大关。

  对此夏松表示,不可否认,香港投资移民的大量涌入给香港的楼市带来一定的压力。近年来,香港投资移民一直都很热。今年二季度,香港投资移民的申请量同比增加了30%。而根据目前的政策,移居者的投资领域只能在房地产或金融资产领域。从大陆投资者的习惯来看,他们还是更喜欢投资在房产领域。

  “不过投资移民的人数毕竟有限,要说他们炒高了香港楼市则有些言过其实了。”港府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投资移民计划已累计为香港带来528.7亿投资,其中投资房地产的金额约占投资总额的31%,其余接近七成都投资在指定的金融资产上。

  建议香港政府应拓宽投资移民的投资渠道

  要减少涌入的投资移民对香港房价的影响,夏松认为最有效的方法不是堵,而是有利疏导,也就是拓宽投资移民可以的投资渠道。如果有更多的投资领域可以选择,投资者一定不会扎堆于地产和金融领域。

  而对于投资移民的申请者,夏松的建议则是“尽早申请”。他表示,香港投资移民政策是在2003年,香港经济最差、最缺资金的时候推出的。如今已经过了7年,相关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而且香港发展已经并不那么缺资金了。

  “如果说,现在的香港投资移民政策之所以存在是为了与国际接轨,那么随着各国投资移民政策的收紧,香港投资移民将来很有可能会取消。”

  ◆链接

  现行投资移民基本要求

  港府于2003年推出《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合资格人士须投资650万港元以上的资金于获准的投资资产类别,包括房地产或金融资产,由此可取得香港的居留权。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