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修订条例打击层压式不良销售手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拟修订条例打击层压式不良销售手法

2010年10月25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消息,香港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讨论禁止层压式推销手法的修订条例。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说,现时的条例不足以打击不良的层压式销售,建议修改法例,重新定义层压式推销以及加强罚则。

  刘吴惠兰表示,目前有部分层压式销售的计划以层出不穷的手法,利用法例漏洞,令法庭难以定罪,政府将修例,加大罚则以收阻吓之效,期望今个立法年度提交立法会审议。

  港府初步建议将层压式计划的定义,界定为诱使新参加者付款,拉人加入而从中得益的参加者,等同营运人士,需负刑责,若果是误信者,法庭可给予申辩机会。

  罚则方面,由目前罚款10万及监禁3年,扩大至罚款100万及监禁7年。

  刘吴惠兰说,层压式计划,必须有新参加者才能维持,因此正考虑,是否参加者需负上刑事责任。在未修例前,政府会继续加强宣传教育,警方会加强打击涉及诈骗的层压式销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