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推广让座再出新招 优先座椅涂哈哈笑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推广让座再出新招 优先座椅涂哈哈笑脸(图)

2010年10月2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铁去年十月起于列车内设置优先座,但成效一般,决定再出招,于优先座的椅背涂上“哈哈笑”脸,又于月台的座椅贴上“哈哈笑”宣传图案;在未来一个月,港铁将安排一群小学生作突击巡察,向让座乘客送上匙扣及磁贴纪念品。

  港铁年初访问一千多名乘客,九成五受访者认为设列车优先座可推广让座讯息,但七成四人指应在优先座涂上不同颜色,才可容易分辨。港铁品牌及传讯经理李咏姚表示,公司决定加强宣传,“将哈哈笑脸改用喷漆(非贴纸方式)涂在座椅上,乘客在视线水平都看到,提醒应让座给长者、残疾人士、孕妇及其它有需要人士。”

  新设计的优先座,会率先在贴满宣传标语及图案的主题列车上出现,平均每卡车有两个优先座。

  另外,港铁荔枝角站长荔街行人隧道及新出入口昨日启用,新行人隧道长二百六十米,设有冷气、扶手电梯、轮椅升降台及梯级,将连接荔枝角站至长荔行的工业大厦、升悦居及宇晴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