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西铁线16个桥趸现裂纹 料明年第二季修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西铁线16个桥趸现裂纹 料明年第二季修好

2010年10月28日 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港铁在3月进行西铁线高架路结构的年度目视检查时,于全线409个高架路桥趸中,发现其中16个桥趸的表面,出现幼细的裂纹需要修补。

  郑汝桦表示,由于只属幼细的表面裂纹,对桥趸整体结构无不良影响,修补工作预计明年第二季完成。

  港铁公司西铁线通车至今不足7年。其中屯门站至南昌站的一段是由九铁公司建造。在2003年西铁线完成建筑工程后,九铁发现其中24个高架路桥趸出现幼细裂纹。当时九铁公司亦按顾问公司的建议分别于2005年及2006年完成有关加固及修补工程。

  该铁路项目于2003年12月通车,自两铁合并后,港铁公司接手营运及维修九铁铁路网络,包括西铁线。

  港铁27日表示,一直有定期为全线409个高架路桥趸进行结构检查,包括每年一次目视检查,以及每5年同时进行以槌击方法检查混凝土结构的质量和有否出现混凝土剥落的情况。屋宇署认同上述的检查方法为现时业界普遍所采用。

  港铁称,会继续监察裂纹的状况,以确保铁路安全。港铁已委聘独立顾问,就裂纹现况再进行详细的结构评估。屋宇署会就报告内容,再决定是否需要继续跟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