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灭门惨案开审 男子与表嫂有染怒杀其一家四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灭门惨案开审 男子与表嫂有染怒杀其一家四口

2010年10月29日 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疑凶杀害表兄谭成辉一家四口后,在村屋对开空地掘出一个面积8英尺乘8英尺、深5英尺的地洞,把4人“尸迭尸”掉进洞中并以沙泥铺盖,再灌入水泥“封顶”。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打鼓岭坪輋村去年发生的轰动灭门惨案,四口之家在寓所连环被杀后遭弃尸屋外深坑,更被水泥封顶。男户主长居内地的表弟,涉嫌行凶及弃尸灭迹,被控4项谋杀罪,案件28日开审。控方指出,被告承认杀人,声称自己与表嫂有染,遭表哥挥拳质问,他持刀反击,揭开血案序幕。两名年仅7岁及10岁的表侄女,原反锁房内避难,最终仍被疑凶破门而入杀害。

  “灭门埋尸案”疑凶许胜其(43岁),中等身材,深肤色,身穿白色恤衫,架黑色粗框眼镜,被控去年7月5日谋杀任职于大学的表兄谭成辉(43岁)、经营文具生意的表嫂唐恩义(34岁)及一对表侄女谭晓文(10岁)及谭晓盈(7岁)。

  控方开案陈辞指出,被告的录像会面供称多年来不时持“双程证”来港,为表兄的坪輋村8000平方英尺大宅装修,暗中与表嫂发生关系。去年7月3日,被告到同村的叔父家中居住,事发当日上午约11时,表兄就妻子偷汉一事,在寓所内向被告大兴问罪,挥拳相向,被告遂以利刀反击,令表兄倒地。被告洗掉血渍后走向客厅,向表嫂坦承行凶。表嫂闻言大叫两女儿逃命,并与被告争执,被告用衣服塞进表嫂口中,又用电线捆缠其颈及反绑其手。

  被告之后“杀得性起”,向表嫂施袭后直趋房内两名表侄女,以水喉钳破门而入,两女见状惊呼。被告先向长女晓文下手,反绑其手后以电线“木乃伊式”捆缠其颈、背及腰,又以胶纸封口,再以同样方式对待幼女晓盈,被告更将她放入尼龙袋。

  控方称被告连下毒手后,约于下午3时持表嫂的提款卡,分别到上水及粉岭两银行的柜员机提款,但未能取款,更被闭路电视拍下。被告继而乘小巴折返案发大屋,下午4时起在屋外空地挖出深坑,放下4名表亲的尸首,再以水泥封顶。被告约于晚上7时清洗屋内血渍后,返回叔父家就寝。

  事件由两名成年事主的同事揭发。7月6日二人没上班,同事致电他们的手机,却转驳至事主寓所的固网电话,一名带口音的男子指事主举家返回内地。同事起疑报警,军装警员到村调查,有村民报称被告曾出现屋内,警员在屋内发现被告,又见血渍,调查之下揭发血案。

  被告于当日黄昏就逮,曾表示错手杀人,恳求“畀次机会”。警方其后搜查被告于叔父家的房间,发现两名成年事主的手提电话,表嫂的钱包、车牌、身份证,又发现港铁学生乘车证。消防在7月7日凌晨起陆续在深坑挖出4人尸体,法医检查后判定4人死因各异。

  控方指案中两名证人应被告要求运送水泥,他们皆在认人手续中认出被告。案件今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