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开幕 场内摊位排长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美酒佳肴巡礼开幕 场内摊位排长龙(图)

2010年10月29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俊华、田北俊与嘉宾举杯品尝美酒。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秋高气爽,近万刘伶二十八日晚在维港美景旁举杯畅饮尽享美食。香港美酒佳肴巡礼昨日在西九龙海滨长廊开幕,气氛非常热烈,场内的美酒美食摊位前都排起长龙。有再度参展的食肆负责人预料,生意将较去年增长起码两成。

  今年第二年举行的香港美酒佳肴巡礼,美酒美食摊位数量较上届大幅增加五成,昨晚八时起开放给公众入场,市民最低只需十元港币即可品尝来自世界各地的佳酿。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等嘉宾为活动揭幕,曾俊华致辞时说,今年首八个月,香港红酒入口总额达到四十亿港元,按年上升七成三。美食当前,接受过“通波仔”手术的曾俊华也忍不住口,饶有兴致地品尝了红白葡萄酒,以及火鸡、小笼包等特色小食。

  本次新增的“尊尚品酒区”中,不乏价值过千元的名酒供试饮,包括在市面已“买少见少”的德国冰酒。市民还可以超抵价享受金牌美食,鲍鱼、顶级和牛、安格斯牛串等,数十元港币有交易。

  二度参展的龙皇酒家,今次推出陈皮和金嗓子的新口味即食燕窝,每樽一百元。其董事长黄永帜表示,这些经过日本厨师半年研制,预备了数百箱,以陈皮味最受欢迎。他说,今年展场更宽敞,晚上八时开放公众入场后,人流不断,较去届多逾三成,当中以吞拿鱼小笼包、大寿包最好卖,食客不停追问有什么好介绍。他预料,营业额将较上届增长至少两成。

  今次活动为长达一个月的“香港美酒佳肴月”揭开序幕,在整个十一月,各区将举行以美酒美食为主题的节目,如兰桂坊及SoHo荷南美食区的街头嘉年华、西贡风味海鲜节及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香港国际美酒展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