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成:电子版《清明上河图》创作意念震撼人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电子版《清明上河图》创作意念震撼人心

2010年11月01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0月31日在其网上专栏表示,电子版《清明上河图》的创作意念震撼人心,并非单纯的放大动画版。他指出,这幅上海世博的“镇馆之宝”将挟誉来港,让市民有机会更深入了解北宋盛时,冠盖全球的中国文明。

  曾德成以“智慧长河,香江掀浪”为题在其网上专栏“局长随笔”撰文,指《清明上河图》蕴藏很多中国古老文明故事,不少人在观看之前,会以为不过是把《清明上河图》放大,而动态也毕竟是动画而已,看过后却莫不被这个创新的展出震慑。

  他指出,由于这幅巨型画卷把原作面积放大700多倍,很多模糊了的细节,要经宋史以至各方面的专家仔细研究及认可后,再加工整理。电子动态版有很大的创作成分,单是图中人物,已由原图的814个增至1068个,所有人物穿戴的服饰及行为均有根有据,呈现出开封府的繁华热闹,还有当时世界的最发达文明。

  他说,《清明上河图》反映了至北宋时在建筑、文化、交通、商贸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是中华文明在当时的结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