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世界经济论坛:香港金融发展排名升至全球第三

2010年11月05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世界经济论坛(WEF)全球金融市场发展指数最新排名出炉,香港因金融体系较为稳定,排名由第五跃升至第三,美国则从英国手中夺回第一的位置。

  根据WEF2010年金融发展报告,美国在57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一,英国排第二,香港则排名第三。新加坡则连续第二年排名第四。

  WEF指出,香港和新加坡的法规制度和经商环境“健全有竞争力”,金融体系高度稳定,这些都是这两个市场的强项。而美国和英国的排名领先,主要是因为他们在非银行金融领域执牛耳地位,如企业并购、证券化和金融市场。但这两个国家的金融稳定和经商环境却被视为弱项。

  WEF的首席执行官Kevin Steinberg表示,虽然美国和英国由于零售市场的深入和活跃而排名领先,但一些不祥的迹象显示他们的领导地位正岌岌可危。他指出,美英两国除了金融稳定方面得分很低,它们的营商环境也都表现疲软,特别是在税收制度以及银行的效率方面呈现弱势。

  报告预计,新兴市场经济体将占据全球经济增长的一半以上,金融市场稳定部分表现非常好。虽然总体而言,新兴经济体仍落后于发达经济体的平均水平,但WEF表示,新兴经济体如何保持金融增长才是问题所在。报告的编辑James Bilodeau认为,新兴市场需要改善当地债券市场的发展,并促使消费者更易获得金融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