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爱心义工曾敏杰北京举殡 习近平对家属表慰问

2010年11月06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6日电 香港爱心义工曾敏杰遗体告别仪式6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內地及香港各界人士前来送别。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通过香港特区政府向曾敏杰家属表示慰问。

  当日的灵堂以白花布置,横扁写有“大爱长存”四个大字。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人们手持白玫瑰,哽咽送行。

  出席告别仪式的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彭清华在受访时说,香港是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涌现了无数像黄福荣、曾敏杰这样的爱心人士,“香港市民不会忘记他们,内地人民不会忘记他们!”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当局考虑以适当方式,表彰曾敏杰;至于是否追颁勋章,则由相关委员会决定。

  曾德成在出席告别仪式后向传媒表示,曾敏杰的事迹在香港很受关注,行政长官曾荫权已致函其家属,赞扬他的善行善举,香港人会永远怀念他。

  今年4月发生大地震的青海玉树,致很多孩子生活困难。10月27日,曾敏杰和公司员工一行5人驾驶越野车运送生活物资时,不幸遇上车祸,连人带车堕下路旁逾百米山崖,包括曾敏杰在内2人死亡,另有2人重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