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就香港首个最低工资水平发表声明

2010年11月10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特首曾荫权10日就制订首个最低工资水平发表声明表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接纳临时最低工资委员会的建议,将首个法定最低工资水平订于每小时二十八元(港元,下同)。

  他说,制订最低工资是本届政府一项重要的劳工政策,是香港保障基层劳工权益的里程碑。希望有关附属法例获立法会通过,如期在明年五月一日实施。

  他表示,对香港来说,法定最低工资是全新的制度。期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法例实施做好准备,为香港整体发展、为保障基层劳工而努力。

  曾荫权说,实施最低工资无可避免会对劳工市场和营商环境造成一定影响。为配合法例的实施,劳工处会加强青少年、中年人及残疾人士的就业服务,并制订参考指引加强雇主及雇员对各自的责任和权益的了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