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影坛教父王天林病逝享年83岁 鬼才导演桃李满门

2010年11月17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天林在电影《黑社会》中演江湖老叔父"邓伯"非常抢镜,令人印象深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影坛教父”之誉、人称“天林叔”的知名导演王天林16日晚间于香港浸会医院病逝,享年83岁,其儿子王晶在医院表示,“父亲年纪大了,身体机能衰退,今年已多次进出医院”,至昨晚8时20分在睡梦中安详离开,没有受痛苦。王天林临终时,子女皆在旁送最后一程,至于丧事的安排仍在商讨中,详情日后公布。

  名导演杜琪峰视天林叔为一世恩师,他昨晚难掩哀痛:“很不舍得,真的好哀痛,但知道天林叔走得安详,总算安慰。”他表示得知天林叔最近身体不适,所以前晚与林岭东到医院探望,由于天林叔当时吃药后感到疲倦,所以没再打扰,想不到便成永诀,他会联络王晶,希望能帮忙办丧事。

  曾与天林叔多次合作的任达华形容,天林叔是“谈笑风生、好慈祥可爱的长者”,他们在电视台从《千王之王》合作至今,关系犹如家人,他深感惋惜。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