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钰成谈人生转折点:当年广州之旅增强爱国观念

2010年11月24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表示,自小在香港长大,曾经一度并没有国家的观念,但大学二年级的一次广州之旅,成为他人生的转折点,回港后周围向人讲“我发现自己的国家。”

  曾钰成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指出,父母没有从小向他灌输国家的观念,当时对中国的认识是父亲带回家的《人民画报》,以及国庆活动的内地文艺节目。不过,他读到中六、中七时,“已经开始看毛泽东、鲁迅的文章。”

  大学二年级,曾钰成跟妈妈到广州,住在西关大屋和舅父的医院宿舍,当时对广州的印象非常好。他喜欢数学和物理,舅父向他讲了很多钱学森的故事,也鼓励他继续到美国读书研究,然后回来报答祖国。这次广州之行成为他人生中的转折点。

  谈到与弟弟曾德成的感情,曾钰成直言“我们两兄弟到十多岁,感情都比较淡,可能有竞争心态。有时我觉得妈妈偏心弟弟,弟弟觉得妈妈偏心我。”直到弟弟读高中时在校内派传单被拉去坐监,当时曾钰成都觉得很奇怪、诧异,“完全没想到弟弟会有这样的思想”,事件反而令两兄弟多了些共同语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