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富豪家族争产:母亲告女儿 姐妹势对簿公堂

2010年11月25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第八大富豪、南丰集团主席陈廷骅家族争产案,预计难以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据了解,虽然入禀控告次女陈慧慧的是陈廷骅的妻子杨福和,但案件其实也牵涉其它家族成员,特别是陈慧慧的胞姐陈慧芳。过去一直在美国生活的陈慧芳,最近两年才返港,近日一直留守母亲身边。据悉,陈氏姐妹就家族财产的分配交恶,陈慧慧已经联络律师准备提出抗辩。

  另一方面,今年87岁的陈廷骅近年已因脑退化症(前称老人痴呆症)无法处理集团事务,案件若开审,他将难以出庭作供。

  记者昨日尝试接触正住在医院的杨福和,应门的相信就是陈慧芳,但记者问她是否陈慧芳时,她指记者找错,然后就关门。根据法庭文件,杨福和报住的地址是南丰集团位于西半山的豪宅罗便臣道80号,该单位为南丰旗下管理公司所拥有,但据知情人士透露,杨福和最近其实一直住在一家私家医院,单人房外更有保安人员24小时看守,门外就贴上“No Visitor Please 谢绝探访 面会谢绝”的告示。

  据悉,陈慧芳多年前与菲律宾丈夫移居美国,夫妇育有两子,二人后来离婚,陈再婚后,于2006年与丈夫Anthony Tang返港,住在陈廷骅半山中峡道的大宅。翻查南丰集团旗下公司资料,陈慧芳并无担任任何董事职位,只有份担任以其母亲名字命名的陈杨福和基金的受托人,而她与母亲也以公司名义拥有山顶一个豪宅物业。

  至于其妹陈慧慧,近年已出任南丰集团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她与前夫所生的3名子女张世成、张添珞和张添琳就陆续加入南丰管理层,在陈廷骅在2008 年退休之后,其家庭势将接掌整个南丰王国。其母杨福和日前于入禀状就指出,陈慧慧于2003至2005年曾向父亲作出虚假陈述,以致出现家族财产转移,但当中未有透露具体与哪些财产有关。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与讼双方在杨福和正式入禀前,曾多次谈判寻求和解方案,但一直未能成功,相信今次争拗难以透过和平方式解决,很大可能要对簿公堂。有认识陈家的人透露,杨福和已年过80,一向十分低调,但家人之间很少提及她,相信陈氏夫妇二人关系并不密切,而平常陪伴陈廷骅出入的,也多数是陈慧芳,陈慧慧虽较少陪伴在侧,但对父亲的病情其实也看得很紧。消息人士称,两姐妹都属于个性强、爱主导、爱话事的人,两人因为家产管理问题其实早已有摩擦。

  基于杨福和指控陈慧慧曾向父亲作出虚假陈述,陈廷骅的供辞将起关键作用。不过,有消息指陈廷骅多年前已证实患上脑退化症,遍寻中外名医包括“赌王”的主诊医生医治,又曾到过美国求医,又试过很多新的特效药,但由于年事已高,无法控住病情,而病症又令他表现得像个小孩子,“坐不安、企不定”,无法深刻理解别人的话,相信也难以出庭作供;然而,由于他身体健壮,加上天天游泳,身体及精神一向不错。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