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粉丝倡建李小龙事迹纪念径 港府初步态度正面(图)

2010年11月27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其中一种路径指示牌以咏春木桩作为设计蓝图。李小龙会提供设计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天是一代武打巨星李小龙70岁冥寿。“李小龙会”建议在香港10个与李小龙有渊源的地方,包括李小龙位于佐敦和油麻地的童年故居、儿时就读的母校、电影《龙争虎斗》的外景场地屯门青山禅院等,设立纪念碑,介绍其生平事迹,并串连成为“李小龙事迹纪念径”。

  李小龙会表示,已经与特区政府商讨共同合作的可能性,港府初步态度正面,期望最快2年后落实事迹纪念径。

  李小龙已离世逾30载,但他所代表的中国武术精神却永垂不朽。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表示,李小龙虽然在美国旧金山出生,但他人生最光辉的岁月却在香港度过,故仍有不少地方留下“龙的足迹”。为纪念及弘扬李小龙精神,该会2年前开始筹备“李小龙事迹纪念径”,景点包括香港10个与李小龙有密切关系的地方,例如:尖沙咀海运大厦顶层停车场、李小龙童年故居、弥敦道223号的新乐酒店等地建立纪念碑。当中9个景点位于九龙区,另一个则位于屯门。

  增旧照介绍与该地渊源

  黄耀强称,已委托李小龙故居设计比赛的冠军得主、本地园景设计师阮继增担任计划的总设计师,在各景点设立李小龙纪念柱或纪念碑。除了用文字简述李小龙与该地渊源外,也会辅以旧照片,增加趣味性。景点附近,也会重新设计路牌、巴士站牌等。阮继增指出,其中一种路径指示牌将会以咏春木桩作为设计蓝本。

  为方便李小龙“粉丝”参观事迹径,该会特别设计李小龙旅游观光巴士,接载游人穿梭各景点。该会也计划,在海运大厦露天停车场增建《李小龙电影纪念廊》,详情仍须与海运大厦商讨。

  忧私人地段工程遇阻碍

  黄耀强表示,各景点选址是参考该地与李小龙的关系,其次是可行性,有关景点已获李小龙胞姊李秋源考证,事迹属实。但他指出,选址过程困难重重,因部分地方景物全非,甚至已清拆重建,且景点遍布在香港不同地方。除了涉及公用地方外,部分属私人地段,担心日后展开工程会遇阻碍。

  他说,本周初与政府商讨,邀请港府共同合作展开有关计划:“我们当然希望政府出钱。我们负责提供数据、技术等,详情须再商讨,例如:日后谁负责维修等?但特区政府初步反应正面,并支持计划。”他又表示,已联络其中一半景点的私人地段持有人,他们均愿意借出地方设立纪念碑。

  此外,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昨也表示,过去两年,港府已搜集逾100件与李小龙有关的物品。旅游事务处将与康文署合作,在2012年,于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馆举办李小龙专题展览。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