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20名港队健儿力挺申亚 黄金宝肺腑之言感动议员

2010年11月30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位香港运动员代表及地区人士昨日出席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表达支持申亚立场。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申办2023年亚运咨询期明日届满,在广州亚运会取得历史性佳绩的香港代表队,向立法会议员展开游说,力促他们支持申亚。单车“金牌选手”黄金宝形容,对政党反对申亚感到伤心,呼吁他们一起构建香港精神而非单纯从金钱角度否定申亚。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也强调,申亚并非“面子工程”。

  约20位香港运动员代表及地区人士昨日出席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就香港申亚表达立场。曾在广州亚运期间向曾荫权表态力挺申亚的“阿宝”,在会上分享了4分半钟的心底话,呼吁政党在最后一刻改变反对立场。他坦言,自己作为运动员应该全力在运动场上努力,根本不希望到立法会讨论宏观政策问题,奈何整个咨询过程令他有感而发,“我觉得好伤心,因为运动是非常好的议题,应该正面讨论,但过程中好多政党却马上否决了方案。”

  长远客观考虑 好处多过坏处

  阿宝认为,社会及议员应以高层次角度及国际视野探讨申亚问题,尤其香港作为亚奥理事会成员,有义务在经济条件容许之下申办亚运,搭建舞台给亚洲及香港的运动员。而香港一旦申办成功,根本不会影响教育或扶贫;相反不申办亚运,立法会也不能取得相关资源用作扶贫或其它事情,“好多议员在申办过程只讨论官商勾结,利益输送,个人有面子或显威风。但议员如果从长远或宏观角度看事情,我觉得申办亚运的利益及好处是多于坏处的,而个人素质问题亦可以由香港法律作出制裁。”

  称不言败精神 价值难以衡量

  阿宝慨叹香港运动员抱持打拼精神去努力,但立法会议员却只用计算的角度看待申亚问题,“香港需要精神,一种运动的精神,我每年收到不少小学、中学、大学甚至政党的邀请,当中不是要我唱歌或单车表现,而是述说这一份香港运动员的精神。”虽然发言时间已过,阿宝仍再三争取加时,强调既然香港有条件申亚,各政党应一起创造这种精神,“在座也有议员曾问我:‘阿宝,你失败后如何起身?’就是这种精神,是不能衡量的价值!如果是钱的问题,可以技术性地解决的。”

  林大辉安抚:议员非拦路虎

  阿宝的一番肺腑之言令在场人士深受感动,工业界立法会议员林大辉即安抚说,每个香港人也希望发展体育,不存在政治化,“阿宝,你千万不要误会议员是这事上的‘拦门虎’,我们只是根据政府的资料去看问题及发表意见,希望政府多给予资料,更理想地作出审核。”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