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官员称广州亚运成功增加香港申亚支持声

2010年11月18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申办亚运的公众咨询尚余两周,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7日与旅游业、建造业及餐饮业等进行讨论,他指香港有必要自我提升,维持优越性,又称自广州亚运开幕以来,支持申办亚运的民意增加,有信心取得立法会支持。

  曾德成昨出席有关申办亚运论坛时表示,曾访北京及上海,亲睹两个城市举办国际盛事前后的对比,不论于硬件如场馆或礼服秩序等软件都焕然一新,令当地老百姓受惠;他认为,香港起步点及条件与北京及上海不同,但于国际一体化形势下需要提升,不能停滞不前。

  曾德成指,自广州亚运开幕以来,香港市民对2023年申办亚运的意见亦有所增加,有信心可争取立法会的支持:“市民有广州的现实例子可参考,不再只着重钱,表示支持的民意愈来愈多。”对于有在座者担心特区政府为亚运兴建场馆会成为“大白象”,当局指会按务实及适切的长远规划兴建场馆。

  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邝心怡坦言,香港正疑似“食老本”,如不申办亚运,料香港将见无形损失。她表示两周前出席巴基斯坦的亚洲建筑师协会会议时,曾力争2012年于港举办亚洲建筑师协会会议,本以为身为“国际都会”的香港胜券在握,却以3票对11票输给印度尼西亚,令她震惊:“邻近地区都正在追上,如果香港再不做点东西便会输得好紧要。”

  有旅游业界人士则说,业内对申办亚运不太热衷,就算成事,相信只有几家大型旅行社得益,整体行业未必能从中获商机;但长远而言,料香港仍可透过亚运得到裨益。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