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300名富豪赴港销金 花费百万面不改容(图)

2010年12月01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内地豪客携带大量现金购买名表。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20个城市共300名富豪前天起一连三天在香港消费购物。另据香港旅发局统计,上半年内地客在港豪花405亿元(港元,下同),按年急升40.8%(单计购物就用了308亿元,占整体消费76.2%);过夜内地客人均消费也达7381元,按年增14.6%。

  事实上,内地豪客已成香港高档消费品重要客群,他们“不贵不抢”,有名表店称80%生意来自内地客,百万元的陀飞轮手表月售7只;服装店也指内地客买衣服动辄逾万元结账;更有内地客是拍卖行常客,每遇合意拍卖品,花费逾百万元也面不改容。

  中国工商银行周一起一连3天,邀请内地20个城市共300名平均每年刷卡消费额达500万元的客户赴港免费旅游作回馈,机票及酒店全包。工行也联系多个商场,为豪客们提供不一样消费体验。全团昨日前往铜锣湾时代广场及尖沙咀海港城等地购物,多间商户以特别安排迎客,名表店预留新货供贵客拣选、化妆品店提供即场示范及肤质检测,海港城更特别为内地豪客亲历圣诞灯饰亮灯,提前让内地客感受节日气氛。

  为迎接这批超豪内地客,三宝钟表珠宝营业经理何国智表示,除预留新货,也特别增加人手接待。他表示,现约80%生意来自内地客,他们人均消费达4万元,人民币升值后内地客消费更豪,如售价逾百万元的陀飞轮手表,单计10月就卖出7只,大部分由内地熟客购买,贵宾会员中半数属内地客。他又指出,上海、北京以外,哈尔滨及其它内陆城市旅客对名表品牌也认识加深,他们选购时多看品牌,升值能力反而其次,传统名牌如卡地亚、IWC、积架或欧米茄等都是内地客喜捧品牌。

  内地向奢侈品征税,何国智表示对内地客消费影响轻微,因部分内地豪客往来香港频繁,他们或每次选购一只名表并即席佩戴,但会要求店铺其后寄回包装盒。

  内地客另一淘宝地太子钟表珠宝,负责人朱继陶称,多达90%客人来自内地,尤其现时人民币与港元汇率差距大,公价产品计及汇率,港货仍便宜15%,刺激豪客大手消费,去年曾遇超豪客一单消费逾千万元,今年逾百万元大单也比比皆是;更有客人不介意豪花600万元,只为一对名牌钻石表。受内地贵客带动,朱继陶料今年生意额可升30%。

  高档服装店MAX & CO昨也喜迎贵客。店长李韦苇表示,半数客人属内地客,他们消费力较本地客高,如遇转季愿花十多万元换新装,不少内地豪客一单就逾万元,实时成为贵宾会员;为与贵客建立长期关系,店员不时会打长途电话,通知并为内地贵宾预留新货。化妆品店laura mercier的内地客量也按年以双位数上升,该集团称,本地客较爱彩妆产品,内地客则重底妆及护肤,整体而言,内地客较本地客消费多40%。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