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关关员换肝重生 吁市民捐赠器官救人(图)

2010年12月01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换肝海关关员袁伟祥感谢捐肝的许细文,又呼吁市民支持器官捐赠。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追捕私烟案疑犯时撞柱“爆肝”的香港海关关员袁伟祥,接受换肝手术后跨过“鬼门关”,昨日由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转往普通病房。他表示,感谢捐肝给他的海关督察许细文及医护团队。他又呼吁市民,对器官捐赠持开放态度。袁伟祥妻子转述医生指出,袁伟祥肝脏及肾脏复原状况良好,预期可如期康复及出院。

  袁伟祥换肝后,已在深切治疗部留院近1个月,昨日下午终转往普通病房,预料很快可出院。他在妻子及海关关长袁铭辉、玛丽医院行政总监陆志聪陪同下会见记者。略显疲态的袁伟祥表示,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伤口不再疼痛。忆述跨过鬼门关的时刻,袁形容,起初认定自己已死亡,“整个过程很长、很长……讲不出来。”

  除了感谢医护人员、主诊医生卢宠茂及范上达,袁提及最多的,是捐肝保住其性命的“恩人”许细文。他说:“他不只救活了我,还救活了我的家庭……如果没有许细文,我想我已经失去生命。”

  袁伟祥因接受肝脏移植而重生,呼吁市民“对捐赠器官持开放态度,救活更多人和生命!”对于执勤时受伤险丧命,他想了一会后表示“值得”,会尽快康复重投工作。他现时最希望能出院返家,并与女儿见面。袁太则表示,对于丈夫今天终能转往普通病房,昨晚高兴得失眠;女儿也很挂念爸爸。她又感谢全港市民的关心。

  海关关长袁铭辉昨日探望袁伟祥后,陪同他会见记者。他感谢医护人员及社会对海关关员的照顾及支持。袁伟祥转往普通病房,他终放下心头大石,又指“香港人很幸运,有这么先进和优良的医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