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全城弥漫圣诞气氛 圣诞树大卖(图)

2010年12月02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太古广场用真圣诞树装饰商场,其中一棵更高达8米,树上挂满LED灯泡及圣诞装饰。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踏入12月香港全城弥漫圣诞气氛,除了看灯饰、听圣诞歌外,嗅觉也能感受到佳节将至,花墟、超市均大卖真圣诞树,单是花墟今年就购入约万棵圣诞树,较去年多出约两成。不少出售圣诞树的地方均声称货源来自可再生树园,而非砍伐天然森林,但有环保团体指没有认证,市民难分真伪;而这些圣诞树因没有根部,最长只能摆放两个月。

  所谓圣诞树,其实主要是指冷杉(如贵族松)、德州松及云杉等,香港渔护署数字显示,过去3年上述的松、杉的入口量不断增加,由2007年的1.4万增至去年的2.2万棵。

  不少售卖较大盆植物的店铺也正售卖真圣诞树,售价由400多至2000元不等,高度由4至9呎,主要来自美国、德国。有店主指11月底时已有部分尺寸的真圣诞树售罄,也有店铺标榜“购买新鲜圣诞树,为环保作出努力”,指圣诞树在种植场内生长,每一棵树被砍伐后,会重新种2至3棵新树苗。

  香港鲜花及盆栽批发商会主席赖荣春称,今年花墟入口约1万棵圣诞树,几乎全部由美国入口,其店出售的圣诞树售880至逾2000元不等。他形容今年销售情况颇理想,多了家庭买真树以增添气氛。他指树木直接从美国专门种植圣诞树的农圃购入,受美国当局规管,但这些圣诞树没有根部,最长只能摆放两个月,不能继续种植。

  除了在花墟能找到真圣诞树的踪影外,家居店及超市也有出售。宜家家居出售美国贵族枞木圣诞树及北欧枞木圣诞树,发言人指来自北欧的圣诞树,是根据丹麦环保条例,于可开垦农地耕种,配合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不会破坏树林。惠康发言人指今年购入圣诞树的数量较往年多两成,由美国入口,而美国没这方面的环保认证,但指有关圣诞树从美国的园林订购,该园林的土地只能用作种植圣诞树。

  为了营造节日气氛,太古广场前日举行100棵真圣诞树亮灯仪式,其中更有一棵高达8米的真圣诞树,挂满5万个LED灯泡及1万个圣诞装饰。太古广场表示,100棵树是从丹麦祖谦王子(HRH Prince Joachim)的树园订购来的高加索冷杉(Nordman Fir),该农地拥有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符合丹麦环保法例,节日过后会将圣诞树运往制造环保纸、环保家俬等公司循环再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